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检将盯好各地检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廖卫华)昨天,最高检副检察长张耕透露,最高检正在筹备于下月召开的有关会议,重要议题就是加强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从制度层面防范“一把手”出问题,并切实加强“一把手”的领导能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坦承,当前基层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还存在不少问题,距离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他透露,今年要对软弱涣散、管理不力、长期打不开局面的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考察调整。

  据介绍,在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方面,最高检今年要抓好两件事:一是对全国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进行一次轮训,提高他们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对软弱涣散、管理不力、长期打不开局面的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考察调整。

  据介绍,最高检将在全面分析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状况的基础上,统一制定考察调整方案,会同组织部门实施。根据考察情况,该调整的调整,该交流的交流,该充实加强的充实加强,对违法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通过考察调整,选好配强“一把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