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民路伸进深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5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去年池州市公路局用7个月的时间修通了从洪方乡和平桥到红旗岭14.174公里沙改油盘山公路,与祁门县岭上柏油公路连通,打通了东至到祁门、石台和江西浮梁县的通道。群众兴奋地说:“八十里路绕坡梁,富民路修到咱山乡。”

  位于皖南祁门、石台、东至和江西省浮梁县两省四县交界的红旗岭海拔1375.7米。是贫困山村,村民们以茶为主,兼开荒种地,收点五谷杂粮。这里地处仙寓山腹地,群山环绕,原有一条土沙盘山路,路窄险峻,车辆不敢行驶。闭塞的交通成为制约山区经济发展的瓶颈。

  如今在这条盘山公路上除货车、小车外,每天有三班客车驶进大山之中。这里的野板栗、毛栗、猕猴桃等山货源源不断运出大山。原来这里盛产茶叶,因为交通不便,卖不出去,今年茶叶供不应求,此外,这条路也打通了从西部通往黄山旅游的黄金通道,对池州市仙寓山、牯牛降的旅游开发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王晓虎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