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第一ETOWN云安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用户在进行中文计算机的演示。

  本报云浮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胡鸿、王木强摄影报道)不懂得中文或英文输入也能够在一般计算机上操作自如吗?答案是肯定的。昨天,在云安县启动的中国第一eTown(信息化城镇)正式宣布:加入COL—eTown网城后,不懂英文的农民兄弟,只要拥有一个私人化信息主页,便能去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公司或地区的网站了解所需内容,为勤劳致富服务。这预示着中国人自己研制的中文计算机将开创中国计算机应用的新时代。

  昨天,由云安县委县政府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香港文化传信集团有限公司、美国IBM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第一COL—eTown”在云安正式启动,也标志着蓝色巨人———国际商业机器集团(IBM)将重返中国个人计算机市场,与香港文化传信集团联手发展第一代中文智能信息家电产品,为中国中文计算机产业的诞生揭开序幕。

  云安投资3000多万元

  据了解,云安县人民政府与香港文化传信集团合作建设的云安县信息化城镇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该项目采用无线接入方式,单个发射器信号覆盖范围为半径15公里,可为上万用户提供看电视、打电话、上网等服务。

  可看电视打可视电话上网

  据云安县委书记李尧坤介绍,由于山区经济相对落后,群众普及电脑还比较困难。而COL—eTown正解决了这些问题。群众只要加入COL-eTown联网,就成为COL—eTown的用户,同时可进行信息加工、看电视、打可视电话、用数字号码上网等,并可以领略和从事最先进的科技三农活动。

  适应农村中上水平收入农户

  据悉,COL—eTown项目的中文网络计算机,其性能、配置等均与现在的英文计算机相同,完全适应现代农村中上水平收入的农户。

  此外,云安将在COL—eTown架构下,不仅进行全面的地方信息普及,还将在云安建立起廉价飞龙计算机的生产、装配和加工工业,如网络计算机、税控机、教育机等,有效地将当地农村劳动力引向高增值的计算机信息行业。同时,建立培训机制,由地方高中生开始,培养当地知识人才,包括软件加工行业。农民加入了COL—eTown网城,就会拥有了信息网络和信息平台,把各种特色农产品在网上销售,形成实实在在的电子农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