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元样板房暂无缘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从昨日起,第三届中国国际残疾人和老年人康复护理保健用品用具展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展览。展会上,一套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专为残障人士及老年人设计的样板房吸引了不少眼球,这样的价格让老人们感到“受宠”之余,不免有些惊讶。

  记者走进一看,真是一个有模有样的小家,卧室、卫浴房和厨房都有。看似平常,但细细捉摸发现其中的奥妙还真不少。在浴室里除了浴缸,怎么还有一个小型“升降机”啊?公司的工作人员西村隆雄先生解释道:“这个装置主要是帮助残障人士从轮椅上进入浴缸的。只需绑好安全带,然后通过按钮就可以简单操作,工作原理类似于升降机。”类似“升降机”的安全装置还有移动床和电子抽水马桶等。

  “好是好,也方便不少,可价格实在……”张老伯摇摇头。看来,大多普通的残障人士和老年人就个人而言还是望“房”生叹。日本株式会社(PROJECTSERVIVE)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日本的老年社区中这样的设备还是很普遍的。记者从民政局了解到,上海目前还没有根据此类样板房设计的老年人社区计划,但相关问题已在讨论中。专家认为,这样的社区在上海可以搞,但是不能照搬照抄,要因地制宜。

  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养老院对于这样的设备还是很感兴趣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一家台湾养老院签订了订单。

  记者罗菁实习生王玉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