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候宜人吸引游客 贵州航空市场快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进入暑假以来,贵阳航空市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进出港客流量急剧增大,航班客座率居高不下,旅游、商务航线双双呈现火爆场面。据南航950333订票热线反馈的信息看,订票、订座电话由6月中旬前的平均400多次/天增加到现在的600多次/天。

  从6月下旬开始,贵阳机场平均每日起降航班达80多次,由贵阳飞往全国各大旅游城市航线快速升温,仅南航贵州公司本土飞往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已达到100%,由贵阳飞往上海、成都、南京、郑州、西安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也达到了90%左右。出游旅客多以商务人士、小私营业主、学生及旅客团队组成。由于旅客流量激增,南航贵州公司在一些航线上增加航班量,7月2日,增加了13班广州—赣州航班,7月9日增加了贵阳—青岛的航班,其中包机2班。

  纵观暑运热潮,业内人士分析,这首先得益于贵州生态旅游意识的加强。号称公园省的贵州在这方面做了大文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凉爽宜人的气候资源,旖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纷纷选择贵州度假、旅游、休闲、避暑,大多会议也把地点选在了我省。

  其二,红色之旅备受青睐。近来一批浏览革命老区,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之旅受到师生的欢迎,利用假期前往观光的旅游团队势头不减。

  其三,由于南航不失时机地推出优惠产品,如针对师生的“校园时光”、老年人的“夕阳红”等特色产品,再加上对提前购票者益于很大的优惠,很多家长、学生也走出省门,到外面去见世面。

  其四,传统航线如贵阳—北京、贵阳—成都、贵阳—昆明、贵阳—三亚等由于本身魅力无限,依然雄居客座榜首。

  作者:赵梁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