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8 贵州日报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来到了,面对漫长的暑假潜在的商机,不少具备经济头脑的人动起了脑筋,寄望在暑假里淘得一桶金,纷纷使出新招———

  培训班如火如荼

  培训市场一向是暑期期间一道特殊的风景线,这些五花八门的“班”,有外语、数学、物理、化学班等,还有计算机培训,每期收费从三五百元不等。“别人家的孩子都在上补习班,自己的孩子若是‘放羊’在家,比人家落下一截怎么办?”很多家长的这种想法,催生了培训市场。与各类补习班一样办得如火如荼的,还有各类艺术特长班,钢琴、手风琴、古筝、舞蹈,素描、油画、儿童简笔画……办班广告宣传单都似雪片飞舞。

  体育场馆健身热

  一放假,开放的运动场里就满是学生的身影。除了学校办的运动班,结伴凑钱租场地打篮球踢足球的学生也不少。最热闹的要数游泳馆了。在筑城几个游泳馆,记者看到家长带着小孩来办卡,孩子喜悦溢于言表。游泳馆的有关人士说,现在来游泳的人每天都很多,特别是到了下午,像“下饺子”一样,游泳培训班更是红火。7月14日上午,记者在东山游泳池数了数,室内室外游泳池内,同一时间开课的大大小小初级班、提高班,不下10个。

  学生旅游市场大

  这几天,在贵阳火车站、机场,记者看到,一个个的学生旅游团队、亲子团队接连出发。专为学生个性化设计的素质教育训练营、“我到北京上大学”夏令营等,纷纷打出寓教于乐的招牌。据了解,7月初开始,筑城各大旅行社承接的学生旅行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很多,预计7月下旬至8月初将会出现高峰。

  书店看书买书学生众

  暑假开始的第一周,记者到贵阳西西弗、西南风等书店采访,工作人员介绍,看书、购书的学生比平时多了两到三倍,座椅上满是人,还有学生干脆坐在地上看书。当然,售出的图书也增加了,新概念英语、剑桥英语等外语类的书特别好卖,购买复习资料和科普读物的学生也很多。

  作者:涂艳艳 向永东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