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满规定学分才能晋升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修满规定学分成为年度考核和晋升重要依据

  每年选派局处级领导人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出国或赴港进修

  及时掌握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结构和素质状况,建立人才景气指数

  本报深圳讯(记者何涛 实习生陈天喜、佘振军)昨日下午,深圳市召开科技教育人才会议,宣布将创立终生教育工作机制,结合岗位责任和个人特点采用学分制,把修满规定学分作为年度考核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

  建人人学习处处学习网络

  昨日的会议指出,深圳市将创立终生教育工作机制。加强终生教育规划和协调,研究制定全市人才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建立和完善终生教育法制体系,研究制定党政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评估制度。结合岗位责任和个人特点,采用学分制,把修满规定学分作为年度考核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建立人人都学习,处处能学习的教育培训网络。

  在人才培养方面,会议指出,制定并实施局级领导干部中长期学习进修计划,重点培养国际化城市复合型管理人才。

  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兴办职业技术教育,争取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建成若干所民办技工学校。到2010年,争取培养500名高级技师、10000名技师、10万名高级技工。每年选派一批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局处级领导人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出国或赴港进修。实施WTO专才9090培训工程,力争三年内为90家单位培养90名WTO专才。

  博士父母子女都可随迁来深

  对于深圳市研究人员紧缺状况,会议指出,将定期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为用人单位引才和流动提供指南。对不改变国籍、户籍、身份、行政关系在深工作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给予市民待遇,通过聘用、咨询、合作和委托等方式,给予优厚报酬。

  凡调进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取得博士学位或高级技师资格的人才,其配偶、子女、父母均可随迁来深。

  建立深圳人才景气指数

  昨日会议还表示,深圳市加大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政府高级雇员、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的力度,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特聘教授、特聘研究员制度。

  建立人才资源统计制度,每年将人才资源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范畴,及时掌握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结构和素质状况,建立人才景气指数。

  设立鹏城奖并制定分类奖励办法,对为深圳市经济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才给予崇高荣誉并实行重奖。鼓励用人单位和社会力量对有突出贡献的人才进行奖励。(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