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遇难工人沈建国遗孀将抵美 追悼会1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各界的鼎力协助下,6月7日在纽约皇后区工地事故中死亡的华裔人士沈建国之妻张月霞,日前终于获准来美为夫奔丧,将于美国时间14日晚间12时58分,乘坐韩亚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纽瓦克机场,届时纽约上海侨团代表将前往机场迎接张月霞。

  据沈建国治丧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恺介绍,张月霞抵达纽约后将先去看望丈夫的遗体,并与治丧委员会共同确定在纽约办理沈氏丧事的具体事宜,并可能面见纽约华文媒体。据了解,目前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法拉盛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代表以及社区各界侨领组成了沈建国治丧委员会,主任委员为上海总商会负责人吴恺、大纽约地区上海联谊会负责人承立平。该委员会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沈氏的追悼仪式及出殡等事宜,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等侨团并计划为沈氏的遗孀张月霞捐款。

  沪籍人士沈建国今年44岁,1999年来美,因尚未获得合法居留美国的身份,其妻子和现年12岁的儿子目前仍然居住在上海。沈建国在月余前于一次工地事故中意外死亡,妻子张月霞申请来美奔丧遭到美驻沪总领事馆拒绝,后由于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等政要的介入,张月霞终于在本月12日获得来美签证。

  沈建国的公祭仪式定于17日(周六)上午10时进行,11时举行追悼会,正午12时出殡,地点在法拉盛全福殡仪馆。出席追悼会的将包括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高层官员、法拉盛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的代表、纽约法律界新闻界代表和侨界领袖以及专程从美国西海岸飞抵纽约的沈建国生前好友等等。协助为沈建国办理丧事的赞助单位包括六福寿材公司、开利冷气工程公司等。沈建国的上海老乡们希望同乡们届时前往为沈氏送行,让游子孤魂早日安归故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