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伯明翰一个只有两岁的男孩,不慎掉入自家花园的水池中后被冻僵,体温下降到了26摄氏度左右,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但在经过医生长达7个小时的抢救后,这个小男孩奇迹般活了过来。

  心脏停止跳动头脑未受破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乔·托伊今年只有两岁,他在13日不慎掉入自家后院冰冷的水池中,水池中冰冷的水温非常低,他的身体完全被冻僵了,心脏也停止了跳动。但可能恰恰是因为他被冻僵了,这反而对他的头脑起到了保护作用,这也使得医生有足够的时间对他实施抢救治疗。

  托伊被送到医院后,医生马上对他的心脏进行了持续的按摩。接着,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身体慢慢变暖了,5个小时之后,他的心脏重新开始跳动;7个小时过后,他的体温已经达到了正常人的体温,而现在,他已经完全康复了。

  托伊的治疗医生尼克博士称,这可能是他施行的时间最长的一次成功救护工作。

  心脏按摩创造奇迹

  据报道,托伊大约是在13日掉进自家后院的水池中的,当他的母亲詹尼弗·诺可和他的父亲迈克尔·托伊发现之后,他已经被完全冻僵了。托伊的父母马上给急救中心打电话,并开始给他做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

  急救人员到达后立即将托伊送往伯明翰中心医院,那里的医生马上对他展开了救治工作。托伊刚被送进医院的时候,体温只有26摄氏度左右,远远低于正常人37.5摄氏度的体温。

  医生将托伊包在毛毯中,并用热水擦洗他的全身。接着,医生对托伊进行心脏按摩,持续5个多小时的按摩终于使奇迹发生了。当他的体温达到32摄氏度左右的时候,医生才开始处理他头部的伤口。

  主治医生尼克说:“托伊当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他的瞳孔放大,对光线没有一点反应。”

  尼克称:“在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心脏按摩之后,托伊的眼睛开始对光线产生反应,这意味着他的大脑并没有严重损坏,7个小时之后,他的体温终于恢复到了正常人的体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