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羊命险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29 锦州晚报

  本报讯(李起元 记者侯晓非)因为怀疑别人故意在地里撒毒药,毒死了自家的10多只羊,就持刀找上门“理论”,在商谈索赔未果后,将刀刺向了对方的脖子。为此,这名黑山县农民在7月13日,被法院定为故意杀人罪。

  黑山县镇安乡的农民韩某,自家养了几十只羊,去年5月30日一大早,他像往常一样,将羊放在了林地,可等他准备将羊往家里赶时,却意外发现有10多只羊躺在那里不动了。经过请当地兽医查看,才明白这些羊是误食了地里的毒药而死的。韩某伤心之余想到了以前曾因为放羊的事,和承包这片林地的胡家镇的王某发生过冲突,就怀疑这毒是王某故意撒在地里的。当天下午,韩某回家越想越生气:“10多只羊就这么白白地死了,非让王某赔不可。”于是,他喝过酒后,揣着一把尖刀,找到了王某:“你为了不让我放羊,就在地里撒毒药,今天被你毒死了10多只羊,你得赔我,要不咱没完。”“我可从来没撒过毒药,你的羊死了和我没关系。”还没等王某解释完,已经失去理智的韩某上前就是一刀,正扎在王某的脖子上。案发后,韩某逃到了外地,在今年1月23日才被当地警方抓获。

  黑山县法院判决韩某犯有故意杀人罪,判处其10年有期徒刑,并赔偿了王某的医疗费1万多元。

  作者:李起元 记者侯晓非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