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手”黑手伸向中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1:21 兰州晨报

  兰州街头贴广告:“枪手”黑手伸向中学生

  掏30元 暑假作业我写

  以往,各类职称、等级考试时,总会有形形色色的代考“枪手”现身其间,亮一番“身手”。可谁知到了今天,一些“枪手”居然盯上了中学生口袋里的钱,开始为学生代写起了作业。交30元帮你写作业“一年一度的暑假又到了,朋友们休闲娱乐的机会随之而来。但是两本作业,却严重地影响着我们的好心情。想让您的假期过得更美好吗?

  想让您的生活更丰富多彩吗?请立刻拿起电话,与我们联系好时间、地点,带着您的空作业,即可买到成品,您美好的假期生活即将从此开始!

  作业保质保量,包您满意,竭诚为您服务,让我们大家来携手创造一个美好假期吧!广告截止2004年8月26日,定价:两本30元,文科单本15元,理科单本18元,联系人W先生,电话39##798。

  ”7月15日,这张小广告赫然张贴在皋兰路一座IC卡公用电话亭旁。而且几个围观的学生正拿着手机跃跃欲试。可以随时交易7月15日中午,为了核实这则代写作业广告的真实性,记者随即拨通W先生的电话,表示需要代写理科作业。接电话的W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一位伙伴现在不在,让记者把电话号码留给他。

  同时,W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们一共两个人,都是在校的学生,如果不相信,现在就可以拿空白作业本换取已经做好的作业本,但价格要高一些。随后记者和其约定在皋兰路工商银行门口见面。

  约3分钟后,W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他那位姓张的伙伴现在实在太忙了,而且暂时没有完成的作业本。如果需要可以过几天联系。应予严厉打击7月15日,一位姓陈的学生家长听说居然有人做广告代写暑假作业,很是惊讶。

  他表示,老师为学生布置暑假作业只是为了让学生在假期中能够对学过的知识进行复习。这种广告从形式到内容都严重违法,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及时予以严厉打击。

  同一天,看到这则广告的马女士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今年正在上高一,这样的广告如果让孩子看到,肯定会影响他做作业的积极性。尤其现在中小学生逐渐有了一种模糊的商品意识———劳动能换取报酬,但却对劳动的性质、方式等缺乏正确的理解。因此,这类不益于学生健康发展的有偿服务应及时制止,以免诱导孩子建立不正确的消费观。

  本报记者崔亚明见习记者于敏(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