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消委会教人六招防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1:2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6日电内地早前揭发多宗涉及食品安全的事件,令不少香港消费者关心如何分辨哪些是“放心食品”。香港消委会旗下最新一期《选择》即提出了“6大招数”,建议消费者从均衡饮食、光顾有信誉食店、眼看鼻嗅筛走变坏食物、细阅卷标、留意包装和印章以及留意政府公布等方面,将“祸从口入”的机会减至最低。

  消委会指出,不少预先包装的食品都在生产过程中加入添加剂,一般而言,食品可能含有的添加剂份量,未必对人体产生实时危险,故只要消费者注意均衡饮食,应可减低摄入某一毒素或添加剂至危险程度的机会。

  其次,消费者亦应光顾持牌、信誉良好和货源可靠的零售店,并留意店内的卫生情况和有否使用不明物料为新鲜食品加工,如发现食品异乎寻常地鲜艳,则最好另选他店。消委会又指出,如发现食品表面有霉变或污染的迹象,切勿购买或进食,在选购海产时更应查看容器是否清洁卫生,如发现污浊或有异味应倍加留心。

  消委会建议,大家购买预先包装的食品前,应留意其是否过期,若无过期亦应仔细检查日期曾否被修改或字体不清;为免购入假货,消费者可在购买前,留意包装是否跟以往食用的相同,如有分别可向零售或代理商查询。

  消委会还建议,食品生产商和代理商经常留意市面是否有冒牌货,保障消费者健康之余亦维护自己的权益。

  最后,无论消委会、食环署以至政府其它相关部门,均会不时抽查市面上预先包装食品和新鲜食品,可助消费者购买最有利健康的食品。(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