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广看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池倩倩

  谁在巴黎街头热吻

  由于巴黎有一条不成文法,在交通繁忙的要道或十字路口,接吻的情侣不会被控“妨碍交通”,所以在街头经常看见爱情之吻,有时这些吻的大胆、热情、火辣……是电影导演也形容不出来的。这些爱情的吻,在淋淋大雨中,在汽车穿梭的繁忙大道上,在巴黎铁塔下,在塞纳河上,在散场的电影院前……种种风情,叫人悸动。这些热吻的情侣甚至可使整条街的汽车停下来,全巴黎的空气为之凝结。如果这个时候还有不识相的人敢按喇叭,那么热吻中的情侣就会很不悦的说:“兄弟,难道你没有年轻过?”

  巴黎有个大学城,里面有一个学生餐厅。到了餐厅开饭的时间,分散在全巴黎各大学的学子都在同一时间赶来用餐。学子们要排队领取食物,要找座位,但更重要的是,还要赶时间吃饭和接吻。因为这些学子情侣可能在不同的大学就读,平常各自上学没时间见面,只有在用餐的时候才能短暂相聚,因此这时要办两件事,一为接吻,一为填饱肚子。

  但毕竟时间苦短,能办好一件就不易了,何况两件?不过天下无难事,既然不能分别办,就两件一起办。对策是,从排队的那一分钟起,就开始接吻,一直吻到领餐。领完餐后,又马上继续吻,也是一直一直的吻,并且一边吻一边找座位。双双坐下后,又开始再接吻,还是一直一直的吻,每咬一口面包,接一个吻。吻到用餐完毕,忙不迭的盘子一丢,继续吻。最后上课的时间到了,这才意犹未尽的“拜拜”,约晚餐和晚餐的吻。

  这些疯狂接吻的巴黎学子虽然他们没有创造出什么了不起的爱情,可是却创出了巴黎的浪漫和一批疯狂接吻的人!

  浪漫桥爱情

  桥,不再只是交通的捷径或跨越河流的标记;桥,架在河的两端,曾帮衬着许多浪漫的丰富,也烘托着许多爱情的曲折。每个人走上巴黎的桥,便从空间走进时间里,走进浪漫里。

  巴黎最古老的桥有一个正好颠倒的名字———“新桥”。在电影《新桥恋人》里它曾指探到每个人隐晦黑暗的内心。新桥很长,中途拐了一个小小的弯,很可以作为情人海誓山盟的背景。又因为够长,所以可能在桥的这一头才刚与情人分手,走过桥却在另一头有了新的艳遇。时间变作空间距离,巴黎人的爱情长度正好抵过一座桥。

  自1997年之后,阿勒玛桥变成了巴黎一个新增的景点,因为在这一年的夏天,英国王妃戴安娜同她的情人丧命于此桥右岸的隧道内。坊间流传的流言蜚语已经不重要,完全是英国王室的一笔风月烂账,隧道里第13根柱子埋葬了一切的丑陋。因为意外的死亡,或许还有是在巴黎的缘故吧,这个故事反而染上了些许浪漫的凄美色彩。

  在巴黎,共有36座桥。它们裹着艺术藏着神秘,让暧昧的巴黎在所谓浪漫的矛盾中不断建设着自己。桥上的情调与节奏在一点一点加快,爱情的浪漫仍然继续在上演。站在连结心灵的桥的中央,注视着浪漫———只看见,爱情在冽冽的风中,走近,走远……(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