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扶助行动”决定扶助天门连体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25 武汉晚报
(记者 金思柳 摄)

  本报讯 (记者 田巧萍 谢东星通讯员王斌)到昨天,天门连体姐妹已在协和医院度过她们生命最初的4天,她们将在这里呆到满月,以最后接受分离手术。

  她们于12日出生在天门市最偏僻的佛子山镇卫生院,出生时才发现她们是连体婴儿。当晚11时40分,她们被送到协和医院儿科。

  昨天,这对小姐妹的详细检查结果全部出来了:胸腹相连,长15厘米,宽6厘米,周长为42厘米。内脏有肝脏、小肠相连。

  据协和医院儿外科汤绍涛副教授介绍,两姐妹的肝脏幸好有两套门脉系统,从理论上说,分离后她们两个都能够活下来。但姐妹俩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却给手术增添了难度。

  孩子的父母是一对年轻的农民夫妇,双方家族均出生有双胞胎。目前,孩子的母亲因产后感染正在接受治疗,本报“扶助行动”将对这位不幸母亲和连体婴儿进行扶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