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公布5宗拐卖案 九名儿童重回亲人怀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36 沈阳晚报
  梁增弟小朋友不认识亲生母亲,不想让母亲抱,一个劲地哭着对女民警喊:“妈妈,不要离开我。”
梁增弟小朋友的父亲泣不成声。

  在认领现场,3号被拐儿童曾涛的70岁的奶奶一眼认出了孙子,拉着他的手哭了起来。
拐卖儿童案中尚待认领的被拐儿童。

  现场报道

  15日召开的广东省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近期侦破的5宗拐卖儿童案件,警方共找回62名被拐儿童。在会议后的被拐儿童认领现场,许多丢失孩子、饱受切肤之痛的父母亲喜认亲子,场面感人,催人泪下……

  15日,广东省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新闻发布会在东莞召开,公布了近期侦破的5宗拐卖儿童案件,并让9名被拐儿童重新回到了亲人的怀抱。

  会议公布,这5宗大案分别是深圳罗湖“9·09”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东莞河源“4·30”特大贩卖儿童团伙案、江门新会“5·30”拐卖儿童团伙案、东莞“6·1”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中山“6·6”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广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刑侦局局长刘安成在会上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2002年前,被拐儿童大多是本地儿童,但近年来不法分子已将拐卖儿童的视线重点转移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身上,且比率高达99%。针对这个新动向,警方提醒来粤务工人员看管好自己的小孩。认领花絮

  4年不见的女儿竟讲一口潮汕话

  在当天的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新闻发布会后,公安机关将9名被解救并经DNA鉴定确认其父母的小孩,送回他们亲人的怀抱。在认领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梁增弟小朋友。她的父亲梁进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今天早上被警方通知来公安局前,压根就不知道今天能够找回失散了4年多的亲生女儿。当梁进生拿着梁增弟小朋友亲生弟弟的照片递到跟前时,梁增弟小朋友边摇头边抱紧民警阿姨,任凭父母俩在一旁解释,梁增弟小朋友就是不肯让父母抱。梁进生说,他是广东高州人,4年前他和妻子俩一起在中山某市场卖菜,不一会就不见女儿了,起初还以为是女儿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没想到竟一去不回了。夫妻俩找了女儿一个多星期仍没找到。今天见到4年来朝思暮想的女儿,虽然她已经没有了乡音,甚至操了一口熟练的潮汕话,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但所有的这些与认女儿相比,显得都不重要了。在梁增弟小朋友眼中,梁进生夫妻俩是陌生人,办案的叔叔、阿姨才是父母双亲,当要抱离梁增弟小朋友离开时,她对着民警阿姨哭喊着:“妈妈,不要离开我。”撕声裂肺的喊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情。

  70岁的老奶奶一眼认出孙儿

  在认领现场,一名70岁的老奶奶特别引人注目,当民警领着待认领儿童出现时,老奶奶一眼就在众人中认出了孙子曾涛,一手拉过孙子的手当场哭了起来。孩子的叔叔告诉记者,由于一时疏忽,造成了小孩被拐卖。事发后,全家人为找回曾涛花掉了全部积蓄,还多次在电视台等媒体上刊登寻人启事。(据《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