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商品房供应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4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 曾辉 通讯员向延华彭蕾)记者今天从省统计局投资处获悉,1-6月,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36.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7%,比全国高出1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位。商品房屋施工面积2705.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5%,相当于去年全年竣工面积的2.4倍;1-6月竣工面积384.66万平方米,增长36.9%,表明我省后阶段商品房屋供应量依然较多。

  销售价格排第23位

  1-6月我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1606.5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9%,其中除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外,其余的住宅、办公楼和其它用房的销售价格均高于去年平均水平。

  但从全国范围来看,我省商品房的销售价格仍明显偏低,全国商品房平均售价2700.79元/平方米,增长11.4%,我省销售价格居全国第23位。

  投资增速回落

  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由1-3月的50.6%回落到1-6月的39.7%,回落了10.9个百分点。其中,6月当月仅增长16.3%,分别比4月、5月回落了31.5和29.5个百分点。

  从市州分布结构看,1-6月长株潭3市共完成投资90.66亿元,占全省投资比重的66.3%,比去年同期上升2.4个百分点,更加突出了中心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优势。

  商品住宅投资增多

  统计显示,我省上半年商品住宅的投资明显增多。1-6月商品住宅完成投资84.71亿元,同比增长59.7%,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达61.9%,比去年同期上升7.7个百分点。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分别增长102%和73.5%,所占比重分别为4%和20.7%。

  商品房空置面积减少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公司购置土地面积819.87万平方米,下降1.8%;支付土地购置费20.2亿元,下降9.2%;完成土地开发面积470.7万平方米,仅增长6.6%,完成土地开发投资14.39亿元,下降8.3%。截至6月底,全省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08.39万平方米,比上月末减少了7.9万平方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