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路客运潜能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4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 李治 实习生赵芳张帆)王先生今天一大早就到长沙火车站排队,预购25日去北京的硬卧。不料却被告知:除了深圳方向座位票还宽松外,其余方向的票都非常紧张。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了买全价飞机票。与民航、铁路形成明显反差的是,我省公路客运宽松、廉价而且快捷,长沙公路客运部门表示,目前公路客运还有极大的潜能。

  记者今天在长沙的一些汽车站看到,客流较平时只有少量增加,售票和候车都毫不拥挤。为了吸引客人,一些车主还自动跑到站内喊客,到邵阳、娄底等地的大巴,人还没坐满就开走了。相比火车站的紧张场面,这里显得宽松不少。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坐火车可以打半折,大多数中长途学生都选择了坐火车回家,暑运以来的学生流并没给公路运输部门带来很大压力,增加的主要是旅游客流。目前,长沙到上海、桂林、广州和深圳等旅游热门地区的旅客比平时有增多,每天都有适量班次增开。另外,省内到南岳、郴州东江、韶山等地的旅客比平时增加了一成。汽车南站等各大汽车站都还是有约40%的运力过剩,不存在运力紧张的情况。

  长沙客运部门介绍说,公路客运相对铁路来说可调度性比较强,在运力有余的情况下,如果当天去往某地的旅客较多,班次不够,可以视具体情况适时安排增开班次,一般不会造成旅客滞留的情况。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