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8月5日首航海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45 信息时报
  8月4日转场当天,南航将有29架飞机从老机场起飞到新机场降落。本报记者黄亦民摄

  本报讯(记者陈永华通讯员白云)目前,南航机场转场的计划已制订好。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8月4日当天,从老机场飞往新机场的第一架转场客机,计划将在当天傍晚5点05分在老机场起飞。8月5日早上7点05分,新机场第一架出港航班将飞往海口。

  29架飞机首先飞赴新机场

  记者从南航转场计划表上看到,8月4日转场当天,南航将有29架飞机从老机场起飞到新机场降落。而且,全部航班在从外地飞回广州后,先在老机场降落,把旅客送下飞机,然后再空飞到新机场停放。第二天,飞机将在广州新机场起飞,运送新机场第一批真正的旅客到世界各地。

  据了解,8月4日傍晚5点05分,第一架转场飞机将从老机场起飞,然后降落在广州新机场。据有关人士介绍,第一架降落到新机场停放的南航客机,计划将是执飞CZ3806航班的客机,这架从厦门飞到广州的A320客机,这也将是第一架“进驻”新机场的飞机。

  为了不对其他正常航班造成影响,南航当天的转场航班号也是“特殊”航班号,29架转场飞机的航班号分别为CZ001———CZ029。第一架“进驻”新机场的飞机在执飞CZ3806航班后,再“改名”为CZ001航班,从老机场起飞到新机场。为了确保飞机转场的顺利,每架空飞到新机场的飞机配备两名机长,比一般的航班多了一名。同时,不排除转场当天再根据实际情况变动,飞机转场的航班号是不会改变的,但每架飞机转场的时间会根据飞机到达老机场的实际时间进行调整。

  南航预计,除了飞机转场外,还有656台车辆,10个部门和单位要搬往新机场,涉及正式员工约4300人,劳务工4000人左右,需要动用搬家公司车辆约2200车次。

  第一个出港航班前往海口

  8月4日是老机场运营的最后一天,大部分航班都按照航班表正常起降。南航在该公司的机场转场会议上也提到,转场当日的航班将严格按照航班计划时刻飞行,按正常航班进行正常性考核,杜绝人为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对于少部分因各种原因作出调整的航班,南航将提前告知旅客。

  从目前的航班计划看,最后一个从老机场出港的航班是南航CZ3265,晚上22点20分从老机场起飞到湛江。最后一个降落老机场的飞机也是喷了南航标志的飞机,从上海回广州,按计划22点40分降落在老机场,成为老机场最后一个进港的航班。

  8月5日早上6点20分,广州新机场将在迎来第一架执行运输任务的客机。南航的客机将载着第一批到达新机场的旅客降落到新机场的,这批旅客是从美国洛杉矶越洋飞行,成为新机场的第一批旅客。新机场第一个出港航班是南航的CZ3932航班,7点05分从新机场出发前往海口。

  据悉,白云机场和航空公司为搭乘老机场最后一天航班和新机场第一天航班的旅客都准备了特别的礼物。同时,老机场最后一个出港和新机场第一个出港的航班都将举行庆典活动。(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