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货飞撞拖拉机 12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大货飞撞拖拉机 12人伤

  事发白云区龙归镇北太路,其中一女被抛出拖拉机外生命垂危

  本报讯(记者钟跃东 实习生堵琳嘉)昨日下午4时30分许,一辆搭载9名成年人和一名9岁女童的拖拉机行至白云区龙归镇北太路中段时,被一辆大货车撞上。事故殃及附近一搭客摩托,共有12人受伤,其中一女飞出拖拉机,生命垂危。

  大货头抵拖拉机

  北太路东西走向,双向二车道,该路上行驶车辆主要为货车。昨天下午6时,该路交通仍旧堵塞,两名交警正在疏导另一车道交通。该路与一村道交界,斜身停着一辆混凝土搅拌机,机下压着一辆男式摩托,车身损毁,有少量血迹。围观者称,事故发生后,一女子躺在血泊处,生死不明。一辆蓝色5吨汉阳货车车头贴着一辆小型手扶拖拉机,车前窗玻璃尽毁。拖拉机后斗半瘪,机头90度弯曲。记者注意到,后斗面积不到4平方米,斗内还放满了诸如拖拉机旧车头之类的金属物。

  据多名围观者介绍,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路上突然传出一声巨响。一工厂门卫称,巨响发生后,他探头看到大货车撞着拖拉机冲出10多米。交警和“120”很快赶到现场,10余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

  一女被抛出车外

  昨天下午6时30分,牟海旭躺在龙归华侨医院病床上,手捂腹部,小声地呻吟着。他说自己乘坐一辆摩托车,是被突然飞出的搅拌机轧伤的,他与摩托车手双双受伤。接诊的龙归华侨医院表示,那名女性伤情过重,已转到市内医院救治,牟海旭初步诊断为小腹外伤。

  事故中12人受伤

  丁新春等9人则被送往太和医院救治。据称,他们9人事发时与落车女子一起坐在拖拉机后斗内。丁新春说,他们都是花都某村一私人工地的,昨日下午在附近夏良村一工地加工搬运混凝土。下午4时多结束工作,9名成年人和1名9岁女童一起坐在拖拉机后斗上回花都。4时30分左右,在北太路口,拖拉机刚刚将车身完全拐上大路,就看到身后一辆大货车径直朝拖拉机撞来。同车的一名女工瞬间被撞飞,落到地上。工人们告诉记者,撞车后,大货车推着拖拉机走了很远,“(货车)车头玻璃就顶在我们脸上。”丁新春指着左脸的伤口说。据介绍,重伤者是广西人,30岁。

  记者昨晚7时30分到达太和医院时,9人仍旧在医院外的红棉树下,其中4人有多处外伤不断有血水流出,一名男子则痛苦地躺在一旁。“我们没钱,医院不给治。”伤者们说。记者随即找到收费处和当班外科医生通融,被告知医院负责人不在,他们不能做主。

  (报料人:曹先生 报料奖:100元)

  图:

  货车撞着拖拉机前行了十多米,拖拉机车头已扭曲成90度。本报记者 方谦华 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