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机藏毒四吨半两主犯一审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空调机藏毒四吨半两主犯一审判无期

  另一同案犯也因走私毒品罪被判15年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 通讯员穗法宣)利用空调机隐藏毒品,企图走私出境,吴志聪、莫建明和刘南周导演了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安眠酮走私案。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3人进行一审宣判。香港人吴志聪、广州人莫建明犯走私毒品罪,均被判处无期徒刑;增城人刘南周以同样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该案于去年8月28日由广州海关破获,缉毒人员截停了运输集装箱的货船,并在集装箱中检出白色粉末状晶体安眠酮4.26吨。

  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7月,绰号为“阿冲”的吴志聪受南非的梁坤(另案处理)委托,计划利用空调机夹藏走私国家一类精神药品安眠酮。“阿冲”在广州接到货车运来的426袋安眠酮,随后将其存放在增城市的一间仓库内。同年8月,“阿冲”委托他人购买了分体式空调整机100台、空调外壳140只,安排他人将安眠酮夹藏其中加以包装。

  与此同时,绰号为“大毛”的莫建明明知空调机内藏有违禁物品,仍然在南非“金生”(另案处理)的要求下,为其办理空调机出口通关手续。“大毛”找到刘南周,以人民币6万元的费用委托其帮忙出关。而刘南周明知空调机内藏有违禁物品,仍然将这批货物“转包”给他人办理申报出口手续。其间,刘南周还负责联系船务出境及托运车辆。

  同年8月28日,这批夹藏毒品的空调机在黄埔海关新港办事处办妥报关手续予以放行时,被广州海关缉私局及时截获。经检验,426袋白色粉末中含有安眠酮成分,净重4243千克。“阿冲”“大毛”和刘南周随后被缉毒警察抓获。

  法院认为,3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走私毒品罪,遂做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阿冲”吴志聪、“大毛”莫建明表示考虑一下再决定是否上诉;而刘南周则当庭表示上诉,他强调自己在为这批货物办理通关手续时,根本不知道空调里面有毒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