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啤酒小心喝出心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喝啤酒小心喝出心肌病

  医生提醒啤酒含有对人体有害成分,饮用要适度

  健康提醒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杨贵轩)记者昨日从广州友好医院获悉,最近两天该院接收了一名心肌病患者和一位痛风性关节炎患者,都是喝啤酒“喝”出来的。医生说,啤酒含有对人体有害成分,饮用要适度。

  住在白云区太和镇的高大爷,今年70岁。今年夏季以来总是感到心慌气短,夜间躺一会儿就憋醒,有时还咳嗽,咳泡沫痰。前日因病情加重,到该院就诊。医生发现他的心脏比正常人大了许多,多项检查均不正常,医生诊断高大爷患了心肌病。

  住在广州大道北的叶女士,今年42岁,自己经营一外贸公司,她体态较胖,因应酬较多,饮食控制总无法实施。昨天晚上因为左足拇趾剧痛,来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她患了痛风性关节炎。

  高大爷和刘女士得的病,看似毫无相同之处,其实都是因为一种饮料——啤酒。广州友好医院内科主任刘晓强主任医师介绍说,高大爷喜欢喝啤酒,十几年来天天喝,有时只喝酒不吃饭。

  叶女士虽没有大量饮酒的习惯,但她的肥胖加上饮啤酒导致疾病的发生。

  新闻链接

  酒精热量尿酸喝啤酒有三害

  酒精。啤酒中酒精含量很少,浓度很低,但长期大量饮用仍会在体内蓄积,损伤心肌细胞,久之便会像高大爷那样出现心慌气短。

  热量。啤酒的热量大,因为是液体更易被人体所吸收,加之又有开胃的作用,喝酒时难免多吃,长此以往便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进一步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尿酸。啤酒是由大麦芽酿造的,大麦芽汁中含有草酸等成分可以增加人体中血尿酸的含量,血尿酸可形成尿酸结石。这些石沉积在关节就导致了刘女士所患的痛风性关节炎。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