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4 南方都市报

  传真:020-87382357

  地铁出口蓬竟是普通玻璃

  答复:主要用于遮阳挡雨,有安全系数按规划设计

  朱先生反映:我刚才路过体育东路,看到广州电脑城门口的地铁站出口处玻璃蓬,使用的竟然是普通的非钢化玻璃。我担心这种普通玻璃篷如果不小心被其他物体砸破,会对进出地铁的人员造成意外伤害。

  地铁公司答复:虽然我们无法得知该市民凭何标准判断上述玻璃蓬是用非钢化玻璃的,但我们可以肯定地告知市民,地铁站出口玻璃蓬主要功能是用于遮阳和挡雨,是有其相应的安全系数的,而且该玻璃蓬是按规范设计,建筑也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索赔却要留下被损毁货物 答复:要视货主提出索赔的要求而定

  黎先生反映:6月16日我委托某航空货运公司发了一批价值一万元的货物到北京,货物送到后客户发现货物已经被损毁便退了回来,我向该货运公司要求赔偿,对方称如要赔偿则要把损毁的货物留下来,请问有这样的道理吗?

  省消委会答复:如果货主向委托的货运公司提出按托运货物全部价值进行赔偿,那么货运公司要求货主留下被损毁货物进行处理,这样的做法是属于正常的,如果货主提出的赔偿是被损毁的部分而不是货物总价值,那么双方就应该进行协商解决。

  本报记者 何文宣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