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慈善总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广东省慈善总会成立

  现已筹款2000余万,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任首届会长

  本报讯(记者王瑾 石磊 通讯员徐北婴)昨日,广东省慈善总会举行成立大会,会上选举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担任首届会长。到昨日为止,慈善总会已募集到2000多万元创始基金。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介绍,广东省慈善总会是有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及有关团体自愿参加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新当选的慈善总会会长杨华维在讲话中说,成立后的慈善总会将动员社会力量募集慈善基金,兴办和资助各项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组织热心慈善事业的志愿者队伍,开展扶老、恤孤、助残、救难等各种慈善救助活动,并广泛开展国际间慈善事业的交流和合作。

  为了团结社会上热心公益事业的善长仁翁,广东省慈善总会的章程规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的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将被聘请为慈善总会的永久名誉会长。广州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当选为名誉会长,此前该集团为慈善总会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许家印在会上发言表示,将继续支持广东慈善事业的发展。

  参加昨日成立大会的还有朱森林、卢瑞华、郭荣昌、匡吉等老领导。另外,省慈善总会还邀请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李容根、广州军区副政委张国初,以及朱森林、卢瑞华、张帼英、匡吉等老领导担任慈善总会名誉会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