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塘尸(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7 南方都市报

  现代聊斋

  余少镭专栏

  荷塘月色溶溶,亭柱后面的石凳上,依稀是一个长发女孩的背影。

  林京大叫一声,抱住了周见喜。赵少司拍了他的头一下:“你还是不是爷们?”但他自己的腿也在打颤。

  “我不想这样的,可我实在没办法,我要不这样,我家人就永远不知道我在哪……”

  “难道你就是……就是洁柔同、同学?”周见喜颤着声问,“你到底是人是……”

  “同学,请不要用这么俗的概念来定义我,你们别怕,我不会害你们的,我只想让赵高那个畜生接受法律的惩罚!”

  “赵高?!”赵少司三人惊呼起来,“就是也教我们材料化学的那个赵老师?”

  “这禽兽,也配叫老师?同学你们不要怕,听我说,说完你们还得帮我一下行吗?”

  林京正想说话,赵少司掐了他一下说:“包在我们身上,你说吧。”

  那背影抽搐了一下:“你们也知道,材料化学并不是最难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成绩总是亮红灯。上学期放寒假前,赵高说能帮我过关,我很感激他,就请他去吃西餐。那天晚上我们喝了一瓶红酒……后来他把我带到宾馆去……本来我想这事就算了,我要顺利毕业,还真不能得罪他。可是……可是他见我好欺负,就一次次……终于,我不慎怀上了……绝望之下,我曾经想割腕自杀,可被同学们救了。我请了假准备去打胎,我只希望他能负一点责任,带我去把孩子做了。可是,我去他宿舍找他,没想到这畜生以为我要讹他,竟然、竟然把氰化钾放进我的杯子里……”

  “天!”三人齐声惊呼,“后来呢?”

  “他把我藏在衣柜里,一直没机会把我弄出学院。后来,他丧心病狂,竟然把我、把我分批弄出去……”说到这里,她已泣不成声。

  三人心中升腾起另一种恐惧——对人的恐惧,透心凉。

  “我实在没办法,我在学院里到处飘荡,不知道该如何让自己被别人发现。要是他把我的身体全都弄出校外,我就得跟着出去了……刚好你们搞这个恶作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把自己一附上你们扔的假肢,那假肢就变成我的了……可是,这么一来,也惊动了他。今天晚上,他已弄了一瓶浓酸,要把剩下的我……”

  “禽兽!令人发指!”胆子最小的林京也不禁喊了起来。

  “同学,系主任打电话去我家,我父母已几天吃不下饭了,我想赶紧报了仇,魂归故乡,陪伴我的爹妈……你们知道怎么帮我吗?”

  “你放心,我们这就行动!”

  ……

  深夜两点。教师楼405室。赵高悄悄起了床,听了一下,已是万籁俱寂。他打开衣柜,摸索出一包东西,拿到卫生间里,拧开瓶盖……

  突然,门被揣开了,房里灯光大亮,几个人冲了进来——

  警察! 余少镭

  LOGO设计:

  李小焉 陈瑜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