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龙波浪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股市的波动经过多年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些习惯。每当市场的底部出现前,各种底部信号依次出现。通常我们见到在网络论坛争论愈发激烈,千点论甚至800点、400点论声势浩大;面对不断创新低的股价,垃圾股被认为将与香港股市的“仙股”接轨,但是在4月的高位时这样的声音却微弱得多;周线指标严重超卖甚至背驰;实力股率先止跌回升,有些甚至不断攀升。

  这一次,我们再次见到上述现象。周线RSI在严重超卖后出现背驰,而日线图则反复背驰。而在6月底7月初的回升中,威廉指标短期指标高于长期指标,已经给出提示。我们上周认为“大市仍然存在可能跌破1376点的可能性”,本周最低见1378点,非常接近1376点,而此时深圳指数则创出新低。目前上海股市日线图上出现双底的雏形,1466点的颈线正面临被突破。而布林通道则显示1467点若被破则行情可以确立。

  我们首选的波浪划分是,2月份的1730点结束小浪1,1783点是2浪b的高点。小浪2是一个相当夸张的扩张平台。2浪c的细浪5是一个失败浪。在上海股市月线图上,2001年以来的浪2以abc-x-abc模式行进,2003年11月结束浪2。之后展开(5)浪3。

  深圳股市月线图上,我们见到的是,2001年6月至2002年1月为第一组abc,2002年1~6月为浪x,2002年6月至2003年11月为第二组abc的a浪,2003年11月至2004年4月为b浪,2004年4月至今为c浪。我们在上周就指出:“由于第二组abc为平台型,因此349点稍稍跌破便有可能随时结束整个自2001年6月以来的熊市。”果然不出所料,在346点附近便结束下跌。(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