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苦想如何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05 每日新报

  计划搭乘美国航母公路演习战机起降

  台军警在“总统府”前增加了不少路障

  【台南演练战机起降】

  台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汉光 20”军事演习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即“联合作战战力评估阶段”。7月13日,台“空军总部战训署署长”雷玉其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本月21日,幻影2000战机将在台南的中山高速公路仁德战备道进行起降演练,届时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说,这是中山高速公路通车25年以来,首次在“仁德战备道”路段进行战机起降演练。据悉,中山高速公路共设有6处“战备跑道”,在1978年高速公路开通前,台军曾在员林段等 4处“战备跑道”进行过起降训练。

  7月 14日清晨, 3架幻影战机从台湾新竹空军基地飞到台南上空,为21日的“汉光演习”进行预演。驾驶这3架战机的,都是拥有十几年飞行经验的飞行员。

  这次的战机公路起降演习在台湾闹得尽人皆知。台北政界人士纷纷猜测,台军选择在台南仁德路段的“战备跑道”进行演练,可能是怕解放军趁陈水扁回台南家乡时实施“斩首行动”。

  【“新汉阳计划”揭秘】

  据《新新闻》等媒体披露,台湾方面制定的“防斩首计划”共有 12大项,其中最核心的便是“新汉阳计划”。

  该计划的前身是蒋介石逃台之后的衡山指挥所修建计划。当时,蒋介石为预防解放军进攻台湾本岛,在台北市郊大直地区的鸡南山内大兴土木,建成一个巨大的地堡—————衡山指挥所。如今,衡山指挥所内布满先进的通讯系统和生活设施,外墙用1米多厚的钢板和混凝土加固,专门用于台领导人在战时指挥和避难。该指挥所还有一条直通山上205高地的逃生隧道,上有直升机平台,部署有防空部队。

  台美断交后,台湾领导人危机意识陡增,指示台军加紧进行战时将“总统”等政要撤往衡山指挥所以及从衡山指挥所外逃的训练。这一训练内容在当时被称为“汉阳计划”。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台海形势相对平静,台湾当局在汉光系列演习中停止了“汉阳计划”。陈水扁上台后,其一系列“台独”言行导致两岸高度紧张,台军不得不研究“新汉阳计划”。

  去年 12月 18日,台军耗资 280亿元新台币 (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开始兴建“国防部”新办公大楼,即“博爱分案”,预计2008年完工。届时,这座台湾的“五角大楼”将与衡山指挥所联成一体,形成博爱特区,依靠可抵御里氏七级地震的高强度钢筋水泥材料、防电磁脉冲屏蔽罩以及部署在附近的“天弓”、“复仇者”和将来向美国购买的“爱国者”3型导弹,为“总统”等政要提供庇护。

  台军预测,两岸一旦开战,大陆M族巡航导弹首要的攻击目标就是台北松山机场和桃园中正机场。松山机场一旦被炸毁,陈水扁等人将插翅难逃。因此,台军指示“中山科学研究院”用计算机测算出解放军导弹攻击博爱特区的20多条可能线路,计划在这些线路上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与此同时,他们还把临近博爱特区的中坜杨梅战备道作为替代途径,以备松山机场被炸毁之用。根据“新汉阳计划”,“总统”将乘直升机从衡山指挥所205高地飞到杨梅战备道,再搭乘固定翼军用飞机,在战斗机的保护下转至花莲佳山基地或美军的航空母舰上,继续指挥作战。

  【逃命方案林林总总】

  除“新汉阳计划”外,台湾当局还为陈水扁准备了其他出逃方案。

  其一是“万钧计划”。据台湾当局高层人士透露,该计划主要由负责保护“总统”、“副总统”安全的“国安局特勤中心”、警政署以及宪兵部队联合执行,实施的主要范围在台北博爱特区。具体而言,就是当可疑的人、车、物潜入特区,对“万钧一号”(“总统”)、“二号” (“副总统”)构成危险时,立即出动由宪兵第221营组成的“万钧部队”,甚至动用宪兵营装甲车部队实施突围,或呼叫在空中待命的万钧直升机(S70C)紧急搭载正副“总统”离开现场。

  其二是“祥泰专案”,由台“国安局”负责执行。一旦台“总统”、“副总统”遭遇暗杀、突袭等突发性事件,“国安局特勤中心”将按事先设计的撤离路线,将受伤的领导人就近抢救或用直升机快速撤离事发现场。据台湾媒体披露,台当局在岛内指定了两三百家医院作为急救定点医院,并派出两架以上的直升机在“总统”、“副总统”官邸及其出游线路附近待命。

  【必要时撤到岛外指挥】

  除此之外,台湾当局还制定了“万全计划”、“猎鹰专案”等子方案,假设“总统”在人群发生暴动、出游遇到杀手等情况下,如何安排其离开危险地区。

  此外,一直信誓旦旦要“尽力热爱、守护台湾”的陈水扁还暗中策划了一个战时出逃国外的“敦邦计划”。该计划在蒋经国时代开始执行,原先指的是台湾与菲律宾、新加坡建立“准军事同盟”关系,在两国进行移地军事训练、空域训练。现在两岸局势再度紧张,台军又搞起了“敦邦计划“。陈水扁还在此计划上增加了一个“重要内容”,即战时台湾领导人可以搭乘飞机,直接前往花莲外海的美国航空母舰,在美军的护卫下转到新加坡或菲律宾指挥作战。据悉,台军已经为此制定了相应的海空逃离路线。

  在台军进行“汉光演习”之际,台“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率“国安局”人员访问菲律宾,新加坡副总理李显龙偕国防部长访台,这种巧合使岛内媒体颇多猜测。军事专家认为,这间接确认了台湾与菲律宾和新加坡的“准军事同盟”关系。另据了解,在“汉光演习”时,美国会派一艘军舰通过花莲外海,这也使“敦邦计划”的具体内容得到了验证。

  【透露绝密计划意欲何为】

  众所周知,像领导人逃生之类的问题,绝对是政府的最高机密。美、英、法、俄等国都有类似的应对措施,但是对外界从来不透露一丝一毫。为什么台湾当局最近对此大肆宣传,惟恐天下人不知呢?

  安全专家分析,这无非暴露出台湾当局的三个意图:一是暗示大陆方面,台湾已经具备“元首”逃生能力,因此“斩首行动”将难以奏效,这无非是自己给自己壮胆的拙劣手段。其二,转移岛内矛盾,制造悲情意识,为自己营造有利的政治空间。第三,还是与民进党当局一意推行的台美军售有关。台湾当局渲染“元首”可能遭到袭击,实际上是在为继续大量采购美制武器找借口。

  然而,台湾当局一贯在两岸议题上愚弄和恐吓民众,已经被台湾百姓看透。此次,陈水扁亲自炮制的“元首逃生计划”,不仅没有得到岛内民众的同情,反而被骂为“贪生怕死”,正如岛内媒体所说,“他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据《环球时报》报道

  近来,有关中国人民解放军可能对陈水扁发动“斩首行动”的传言在台湾甚嚣尘上。据台湾《新新闻》报道,最近台“总统府”外架起了大型脚手架,开始进行“外部整修”;与此同时,“总统府”内也悄悄动工,在“总统”、“副总统”办公室加装防爆墙。不仅如此,陈水扁还动用军方,演练其逃命计划。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