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保险资金入市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17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权威人士证实,备受市场关注的《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管理办法》经过相关部门的会签,现已上报国务院。这预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越来越近了。

  据透露,在《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管理办法》中,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后的投资范围有所扩大,除了国内已发行上市的流通A股外,还可以投资国内A股市场的非流通股,包括国有股、法人股,以及保监会认可的与A股相关的其他品种,如可转债。

  办法还规定,保险公司投资股票市场的上限为其总资产的5%。

  资料显示,2002年我国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收益率为3.14%,低于2000年的3.59%和2001年的4.3%。

  2003年我国保险总资产达10125亿元,其中银行存款达4841亿元。

  因此,积极拓展保险资金运用渠道、提高保险资金运用效率成为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点。(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