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军区总医院成功为患者摘巨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17 兰州晨报

  胖女“生下”40斤肉蛋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成功为一17岁少女摘除卵巢巨瘤

  7月15日,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妇产科的专家们,从17岁少女小白腹中成功摘除了一个40斤重的巨大包块,当日参加手术的主治医师田珲感叹“如此巨大的卵巢肿瘤我从未听说过,在临床上实属罕见”。胖女腹如孕妇

  小白是一名在读高中学生,对于身高1.75米的小白来说,202斤的体重带给她的不仅是生活上的不便。

  3年前,她开始服用减肥药“卸载”,然而减肥药并未达到她预期的效果,为此,小白每日只吃少量的水果充饥,并使用“背背佳”束腹。

  今年6月小白出现腰酸背痛、全身浮肿、呼吸困难等症状,运动后症状更为明显。

  6月16日,吃完晚饭的小白,突然出现腹部膨隆,并伴随轻度腹胀。细心的妈妈解开小白的腹带吓了一跳,小白的腹部增大如足月孕妇,用手触摸时发硬且没有弹性。手术轻身40斤

  随即,她们于7月7日来到了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妇产科,经检查,小白为源于卵巢的肿瘤病变,这时的小白体重为172斤,腹围115厘米。

  7月15日上午8时许,小白接受了手术。手术中,专家们从患者腹中吸取了近30斤的胶冻状茶水黏液,又将约12斤的皮囊部分取出。

  整个手术历时1个半小时,术后,小白的体重锐减为130斤左右。

  专家们怀疑巨大包块的形成是服用减肥药导致的,但该包块的定性还有待鉴定。

  7月16日,记者在病房看到,做完手术后,小白显得相当轻松,已可以下地行走。

  文/图本报记者赵汇通讯员王宏伟(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