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市长察民情解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30 浙江在线

  搬入新居快5年的毛忠发终于能拿全房子的“三证”了,昨天,在杭州市信访局办公室,他握着代市长孙忠焕的手,连声地说着“谢谢”。市领导对一个普通老百姓的事都这么重视,让他激动不已。

  毛忠发的办证过程经历了三步曲,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9月,那时为了建设、美化杭州的需要,毛先生搬离了原来住的灵隐地区,迁入了西溪路505号的职工宿舍。当时因为土地还属国有行政划拨,因此,入住3年了,都一直没领到“三证”。

  3年后,毛先生和其他几位邻居一起向市政府反映情况,没几天,孙景淼副市长就召集房管、土管及房产开发公司等部门一起商议为其解决“三证”问题。到了2003年年底,《房产所有权证》和《契证》终于拿到了手,可5户私房拆迁户的安置房《土地使用权证》却因为原所有权单位已在改制过程中被撤消而无法办理。“三证”办理再次搁浅。

  时至今日,孙代市长听了毛先生的叙述,首先表示了歉意,他说,像毛先生这样依法搬迁的市民,是为杭州的建设作出贡献的,他们的要求合理合法,不能因为政府的改制需要而损害市民的利益。他随即指示由市国土资源局依据市房管局提供的测绘资料,尽快进行土地测绘,妥善处理好这件事。

  与毛先生同样满意而归的还有出租车司机陈武。今年5月21日的那起车祸,皆因地面窨井盖的脱落所致,而他却因此背上了3万元的医疗费和修车费的负担。这对原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孙代市长听了后很同情,但是鉴于产权单位还处于移交阶段,因而赔偿费用先由市城建资产经营公司承担。

  短短两个小时,一个个满怀心事的市民都舒展了眉头。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实习生黄君本报记者章晴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