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蚊子比较多 宁波备好3吨灭蚊药对付它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30 浙江在线

  夏天到了,蚊子开始多了起来。梅雨季节过后,第二个蚊子孳生高峰期又将到来。近日,宁波市卫生局爱卫办会在各地投放近三吨灭蚊药,开展统一灭蚊活动。

  据了解,此次灭蚊活动由宁波市爱卫办牵头,由六区爱卫办各自组织,在公共区域统一投药。主要目标是公共场所容易孳生蚊虫的地方,如下水道、小河道、垃圾堆积点等。

  在下水道中,他们将投入缓释剂和敌敌畏等。在细小河道、沟渠等水系中,将统一投放消杀蚊子的生物制剂。

  这种生物制剂对环境没有污染。居民区中,则采用喷雾剂等方法进行消杀。

  缓释剂为颗粒状灭蚊药,一般都有警示颜色,主要为红色,虽然对人体没有大的害处,但市民还是尽量不要接触这类灭蚊药物。

  与往年相比,今年由于雨量较多,滋生蚊子的地方也多,所以市爱卫办要求各地在加强对蚊子消杀的同时,加强对蚊子孳生地的清理。来源:都市快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