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增3000多条文物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温朝晖、张任)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市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会议上获悉,此次文物普查工作自去年6月铺开以来,已为广州新增添了3016条新线索。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在会上说,要加大对已经发现的这些文物线索的抢救和保护力度,下一阶段普查要着重突出近现代史迹和文化遗存的挖掘,加强大师、名人在广州足迹的发掘。普查完成之后,计划出一部全面的《广州文物总志》,并且在普查的基础上,争取在各区和县级市有计划地建立一批博物馆,建立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立一批未成年人活动基地。

  记者了解到,与历次文物普查相比,此次普查中对广州民情风俗的发掘力度大得多。民居、村落、祠堂等民间建筑成为普查的亮点。钱庄、当铺、会馆、旅馆、戏院……旧时广州的“三百六十行”遗迹也在这次文物普查中纷纷现身。

  广州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本次普查相继发现了芳村区同盛机器厂、协同和机器厂等一批广州早期民族工业企业及设备等。

  同时,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的新证,此次普查中也发现了不少。(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