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熊绝食半月急坏饲养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54 东南快报
  《黑熊搬家打了五针麻药还能走进铁笼》追踪
  本报讯从福清搬家到福州动物园的黑熊(见本报7月3日A5版,7月9日B9版的相关报道),至今已半个月了,还是没有吃过一口食物,派去的两只黑熊“特使”也被它逐出了“家门”。目前,动物园发出紧急求助。

  据了解,黑熊依然把庞大的身躯泡在水池里,除了喝水,它对动物园给它的“特殊照顾”不闻不问。“直立拍墙”的习惯仍是它在水池里的唯一运动方式。由于半个月来没有吃过一口食物,熊腰已纤细了很多,黑色的皮毛不再发亮,眼睛里少了几分惧怕、躲闪的神情,却多了一分无奈。

  福州动物园副园长陈园枝说,黑熊在非冬眠时期用冷水填肚子,对身体的损害是很大的,如果它还不吃食物,可能会威胁到生命。为了让黑熊尽快适应动物园的环境,工作人员曾试用过多种办法,如给它最新鲜的水果和饲料;给它送去了两只同伴,但派去的两位“特使”很快被它逐出了“门”,它不仅发出警告的吼叫,还试图撕咬对方,吓得饲养员赶紧召回两位“特使”。现在动物园正在积极地与其他兄弟动物园联系,以求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如果你也有办法安慰那颗受伤、委屈的熊心,请迅速拨打本报热线0591-7809110支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