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适合居住地名单:中国上升10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58 武汉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根据联合国7月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是挪威;中国的名次从去年的第104上升了10个名次,名列第94;而最不适合居住地大多在非洲。

  据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编纂的2004年度《人类发展报告》分别从人均收入、教育水平、医疗保健和人均寿命等方面对所有能够提供统计数字的国家和地区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比较和排名。在这个包括177个国家和地区的排行榜上,发达国家名列前茅,非洲国家排位靠后。

  进入前20名的都是发达国家,而且得分都相差无几,依次是挪威、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比利时、冰岛、美国、日本、爱尔兰、瑞士、英国、芬兰、奥地利、卢森堡、法国、丹麦、新西兰、德国和西班牙。

  在亚洲,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泰国和菲律宾排名比较靠前。

  非洲的塞拉利昂由于经历了10年内战,过去7年一直处于世界生活最底层。报告还指出,在非洲,肆虐的艾滋病已经把很多国家的人均寿命降低到了40岁以下,使国家各个领域都陷入瘫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全世界有至少20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出现倒退,其中就有13个是非洲国家。

  伊拉克、阿富汗、朝鲜和利比里亚由于缺乏可靠数据而没有被收入今年的《人类发展报告》。

  联合国在《人类发展报告》中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加强努力,消除歧视现象。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指出,全世界有大约10亿人受到不同形式的歧视,尤其是迁移到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移民和土著居民受到的歧视最为严重,其中包括美国的黑人、东欧的吉普赛人、土耳其的库尔德人和拉丁美洲的印第安人。此外,世界上有大约200多个团体由于民族、语言和宗教信仰不同于主流社会而受到歧视和排斥。

  联合国呼吁各国政府尊重外来移民,允许他们成为当地社会的一分子。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加拿大、马来西亚、毛里求斯和比利时是融合多元文化最成功的国家。接纳外来移民最多的地区是欧洲和北美。

  报告认为,随着欧洲人口平均寿命的提高和生育率的降低,欧洲国家要保持目前的人口水平,必须在今后的50年中加倍吸收外来移民。

  (梅辛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