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递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28 信息时报

  “通过第一天的投递情况来看,投递员对《录取通知书》的紧张程度似乎更甚于考生”,赵站长说。根据建设大马路配送站44名投递员投递首日反馈回来的情况,七大现象成为顺利投递的障碍,而其中大部分问题也是其他配送站所遇到的。

  困难1考生指定的地址没有留人签收。

  赵站长表示,被提前批录取的考生都是成绩较好的,可能由于考得好,他们纷纷外出探亲、旅游,父母白天又上班,投递员往往走几趟都扑空,相当麻烦。这时,则会请他们的邻居提供电话号码联系,确定下一次的投递时间,尽量满足客户的投递要求。

  困难2考生写错地址,或者地址不全。

  前天,投递员来到从建大配送站建设六马路,仔细一看信封,考生只留了“建设六马路东十街”却没门牌号码。投递员顿时傻眼了:“哇,偌大的东十街,难道要逐户敲门吗?那得到什么时候啊?”投递员冷静下来,来到东十街的居委会说明来意,居委会工作人员十分配合,立即翻出所有的居民资料,看有哪家孩子的年龄适合今年读初三、考中考,然后详细列出了一串具体地址,缩小范围后,投递员再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终于成功挽救了一封“死信”。

  困难3拆迁户留下旧地址。

  在今年的投递中,一个考生是拆迁户,他的户口还在东山,可是人已经搬到顺德住了,留的却是户口本上的地址。投递员上门后获悉这一情况后都呆住了,“这无异于大海捞针啊!”抱着一线希望,投递员敲开了邻居的门,谢天谢地,邻居跟考生家很熟,并提供了考生父亲的手机号码,考生父亲接到投递员电话时大呼“疏忽了!”并约好时间来广州取《录取通知书》。赵友志站长介绍,这种情况在芳草街一带最多见,今年有十多个左右。

  困难4留了爸爸工作单位的地址,收件人却是妈妈的名字,结果查无此人。

  极少部分考生的“乌龙”之举更让投递员哭笑不得。前天上午,投递员按信封地址找到了东山区的一个单位,单位说没有这个人。投递员觉得地址这么详细,不太可能出错,可能是收件人出了问题,不甘心之余,他极力请求该单位人事科配合了解,有没有员工的子女今年中考。果然,前天下午,该单位致电建大配送站,告知考生留了爸爸工作单位的地址,却写的是妈妈的名字。

  困难5碰到一些特殊部门的地址被拦。

  建大配送站的投递员把一封《录取通知书》送到某特殊部门,被值班人员拦在门口,投递员十分着急,出示工作证、身份证,值班员一概不许。投递员递上《录取通知书》,值班员表示知道是该单位的子弟,但根据纪律,他不能向外人透露收件人的部门、职位、手机等资料,叫投递员把信留下,代为转交。而配送站也有纪律,不得委托人转交,或者叫人捎带。无奈,投递员只好留下纸条或者自己的电话,请值班员转交给收件人,再约投递时间。

  困难6老城区、城中村及郊区门牌号难找。

  工作人员介绍说,老城区的旧门牌安排较乱,常常不按顺序,找起来实在摸不到头脑。像龙洞村一考生的门牌号是9号,而投递员找到了7号、8号,就不见9号,问当地人都没人知道。最后,投递员找了几个小时,在80号后面看见了9号。另外,在白云区的一些偏远地方,门牌号码虽然隔了一个号码,可能就隔了两条村子。投递员少则需要几小时,多则可能几天时间,才能把要去的地址找到。

  困难7外地考生留下寄宿地址。

  还有极个别考生是外地户口,在广州读初三和升学,他们只是寄住在同学家,地址也留的是同学家的。可是,当投递员把《录取通知书》送上门的时候,对方说不认识收件人,令投递员莫名其妙。(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