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防空洞口大卖臭豆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29 信息时报
狭窄的防空洞内堆满了生活物品。 本报记者 巢晓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宪锋 实习生 温瑞雯)昨天上午,有群众向本报投诉称,在广州电视台对面的环市中路路边的防空洞口,竟然有人在里面住宿和卖臭豆腐,严重影响市容,实在不可思议。而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负责人介绍,这是经过批准的,租给外地人住宿和卖食品,如果有环境脏乱之嫌,可派人去清理说服外地人搞好卫生。

  过往市民:防空洞住人卖臭豆腐

  据每天经过环市中路上班的市民胡先生介绍,这几个月来,他发现有3个外地人在防空洞口入住,早上上班时间还有人在洞口卖臭豆腐,对于此情景,他感到不可思议,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处理。

  记者昨天中午来到了环市中路边的越秀山下,而防空洞口正对广州电视台。公路边有两个防空洞,东边的防空洞被砖堵死并安了铁栅门,相隔10米不到西边的防空洞铁门上大门紧锁,可以看到里面有床、卖冷饮的纸箱和多双皮鞋,新装的水表还在转动,再向里望去,竟然还有做饭用的炒菜锅。记者向里面喊了几声,无人应答。据经常路过此地的行人介绍,住宿在里面的人一般是在下午6点以后才回来,估计是在附近做小生意的外地人。但对于防空洞里面住人和卖食品的行为,路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市人防办:收取费用供维修使用

  对此,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了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据办公室秘书室的负责人介绍,外地人在里面住宿和卖东西,是经过人防办批准的,收取的费用是用于平时维修所用。

  这名女负责人介绍,越秀山的防空洞是与全市的防空洞相连的。这些防空洞在平时可用于出租,大部分的防空洞现用于仓库存放物品,如果是战时则肯定不会出租给外来人员居住和卖东西。对于越秀山防空洞中的外地人员有涉嫌搞乱环境卫生一说时,防空办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可派人去清理,并说服他们搞好卫生。(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