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民企积极参与泛珠区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47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钟立)在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上,我市共有8个项目参加签约,总投资金额超过48亿元,其中龙光公司在广西省南宁市的旧城改造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大印象集团投资3000万元,在江西建设一个茶叶种植基地,并发展生态旅游。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泛珠区域合作,既显示出我市部分已经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对外扩张、寻求合作的内在驱动力,又显示出泛珠区域合作的坚实基础和强大生命力,因而成为汕头此次参会的一大亮点。

  大印象集团在江西省永修县的茶叶种植和生态旅游项目占地2000亩,该地区与大印象原先一直有合作关系,多年来不断为大印象供应茶叶。去年江西省组团来汕招商引资,永修县提出了与大印象进行项目合作的意向。大印象经过深入考察后认为,永修虽属比较贫困的山区,但临近九江市,附近有机场和铁路,交通比较便利,而且环境保持得很好,适合发展无污染的茶叶种植和发展休闲生态旅游。大印象集团总裁郑定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印象在江西建茶叶生产基地,就是要发挥当地适合种植茶叶的天然优势,利用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相对低廉的劳动力价格,发展茶树种植并对茶叶进行粗加工,再到汕头的工厂进行深加工,形成一种前院和后院的关系,使两者的优势都能得到发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通过区域合作进行互补,能够冲破各种贸易壁垒,对企业的发展有利。许多企业率先在广东发展起来,并向外扩张,既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又解决了广东在原材料、资源等方面的不足。

  龙光集团在广西南宁市永新区的旧城改造项目占地约1300至1500亩,是一个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南宁市对此项目非常重视,提出要把这个项目作为南宁“城中村”改造的3个示范点之一。此次到广州参加首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经贸洽谈会后,南宁市委市政府领导专门到我市与龙光进行深入探讨,并对龙光的实力和经验表示满意。龙光集团党委书记郭木春告诉记者,龙光从2002年开始向外寻找新的发展空间,组织人员到外地考察。选择在南宁搞项目,主要是因为国家开发大西北,广西也纳入了西北大开发的范围。南宁作为省会城市,大手笔开展市政建设,适时提出了“136工程”,即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六年一大变,每年投入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资金进行市政建设,房地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市场很有潜力。加上东盟决定把永久会址设在南宁,在客观上势必加快南宁进行旧城拆迁和改造的步伐。龙光拥有开发“城中村”的经验,各方面的实力也令人满意,经过两年来双方数十次的考察、谈判,最终达成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开展,可以说既是对企业正在进行的跨地区经济活动的肯定,又将促使这种地区间经济活动迈上新台阶。(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