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湖人开出的7年1.36亿美元的合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留在湖人。

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留在湖人。

  昨天科比在洛杉矶宣布自己已接受湖人的合同,据悉这份合同为7年1.36亿美元。如果顺利履行合同,如今26岁的科比将在湖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科比下赛季能否继续出现在赛场上,还需要等待8月27日鹰郡法庭对他“性侵犯案”的最后审判结果。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张健强
科比夫人和女儿听说要留在洛杉矶都喜出望外。

  科比决定留下

  “作为洛杉矶的市民,并且在今后的7年里能为湖人效力,我感到非常高兴,”科比昨天说,“我有点难以置信的感觉。”

  昨天,科比在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的去向,他接受了湖人开出的高价合同。

  科比的声明距前主帅菲尔·杰克逊离去刚好4周,而恰好在奥尼尔被交换的1天后。美国媒体普遍认为杰克逊和奥尼尔的离去与科比有着很大的关系。

  “这种说法令我心烦,让我生气,而且伤害了我,”科比坚持自己和杰克逊以及奥尼尔的离去没有关系,“尽管我和他们有些不和,但是在上赛季结束时,我分别和他们说,我非常高兴和他们在一起。现在只不过是他们作出了自己的选择,这和我无关。”

  “按照完美的意愿,最好的结果当然是我们大家都留下,然后再赢一个总冠军。”科比说。

  在成为自由球员的几周时间里,科比先后和掘金、公牛、尼克斯以及快艇接触过。其中快艇签下科比的希望最大,他们给科比开出了6年1亿美元的合同。

  “我们签下科比的机会其实和湖人差不多,”快艇俱乐部总经理贝勒说,“得不到科比这样的球员总是让人感到失望的,不过生活总要继续,我们将继续寻找一个前锋。”由于快艇之前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科比身上,他们的前锋理查德森已经和太阳谈好了合同,不过快艇还有一线希望将他留下来。

  佩顿、科比、奥多姆、巴特勒、布莱恩·格兰特将组成湖人下赛季的首发阵容。这里面来自热的人马占到了3个,这与其说是湖人重建,还不如说是热搬到了洛杉矶。

  在签下科比之余,湖人也收到坏消息,费舍尔已经接受了勇士给他开出的6年3700万美元的合同。

  湖人接受风险

  签回科比,湖人的重建工作已经算是完成了。“巴斯(湖人老板)改变了球队的方向,而我们作为士兵,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科比说。

  “湖人下赛季的比赛节奏将会加快。”湖人俱乐部总经理库普切克说,失去费舍尔之后,他打算挖掘队里的年轻球员。

  不过,湖人还要面临一个很大的风险。“科比案”将于8月27日开庭,进行最后的审判,预计整个审讯期将持续6周。

  如果科比最后被判有罪,那么他至少要入狱4年,最长则可能被终身监禁。

  “如果这里面有风险,那也是湖人愿意接受的风险。”湖人俱乐部总经理库普切克说。

  不过如果科比被判有罪,湖人将可能中止和科比的7年合同。来自NBA联盟总部的消息称,假如科比坐牢的话,他们将不允许湖人继续给科比付钱,因为这会损害联盟的利益。

  “让上帝来决定吧。”科比说。

  如果审讯持续达到第6周,那么科比将错过湖人的赛季前训练营。他到时还将在洛杉矶和鹰郡之间飞来飞去。如果科比乘私人飞机往返洛杉矶和鹰郡之间,那么湖人将支付一半的费用。

  “我根本就不担心这个问题,”湖人老板巴斯说,“这个问题已经够烦人的了,我不会想太多。”

  湖人将坚决支持科比打赢官司,他们下赛季能否重振雄风,那也许一切都得听上天的旨意了。(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