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怖袭击层出不穷。政府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03 信息时报

  国际观察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阿拉维手中还有两张“王牌”没打,一是进行大赦,对非法武装进行“怀柔”分化,二是实施紧急状态,采取高压手段迫使武装人员就范。但是这软硬两手效果究竟如何,还需要时间观察。

  新华社7月16日专电 驻伊美军上月底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政权后,伊国内安全局势并未出现太多好转,爆炸和绑架外国人质等恶性事件时有发生。面对急剧升温的恐怖袭击,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5日宣布将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其中包括组建一个叫“安全总局”的专门情报机构,应对恐怖分子的挑衅和威胁。

  情报人员要手脚干净

  据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7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直接点明这一机构成立后,将渗透到伊拉克反美武装内部,予以各个击破。不过,阿拉维强调这一情报机构远不同于萨达姆时期的情报机构,只雇佣“手脚干净”的情报人员。

  一些伊拉克分析人士认为,成立情报机构是新政府成功运作的一项必要措施,“如果没有这样的职能,政府就不称之为政府”。阿拉维并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领导这一机构的可能人选,也没有透露有关此事的更多情况。

  边境安全更要加强

  除成立情报机构外,临时政府还计划加强边境安全,以防武装分子从邻国越境实施袭击。伊拉克和邻国叙利亚上周已达成协议,联手加强两国绵长边境的保卫工作。阿拉维透露说,他将于下周对临近的阿拉伯国家进行访问,讨论边境安全问题,访问的国家包括约旦、叙利亚、科威特、黎巴嫩、沙特阿拉伯以及埃及。此后,他还将前往巴基斯坦、伊朗和欧洲各国。这将是阿拉维上任以来的首次出国访问。

  除此以外,为保证驻伊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更好地打击国内武装力量,阿拉维还向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摩洛哥和阿曼提出了派兵要求。阿拉维15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为保证和邻国的友好关系,他将暂不要求邻国派兵。不过,约旦已于近日宣布将向伊拉克派兵。阿拉维还透露说,伊拉克临时政府计划恢复死刑,以惩治武装分子,而他最早也将于下周宣布特赦一部分武装分子。(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