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儿什么假证都在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王勇通讯员毕海实习生张寅

  宁波晚报讯毕业证、身份证、律师证、警官证……成品和半成品的各种假证以及电脑等制假设备摆满了整间房屋,民警叫来搬家公司的4个工人搬了16趟才将它们搬下楼。这是昨天记者目击海曙公安局南门派出所民警在尹江岸新村捣毁一制假证的窝点看到的场面。现场的民警说,这是他们目前查获的最大的一个制假证窝点。

  你能想到的证件,这里都有

  记者发现,这里除了死亡证外,几乎什么证都可以制造出来。随手拿起来就有:毕业证书(从初中到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聘书、流动人口婚育证书、出租屋暂住人员登记簿、乡村医生资格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还有营业执照、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使用证等等。在一本《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还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的印章,一本《居民户口簿》里盖的是“xx省公安厅户籍专用章”。现场还看到有数百张准备做假证的照片和一本记着密密麻麻电话号码和办证收入的笔记本。

  制假窝点在这里已有一个多月

  有关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捣毁该制假窝点的经过。当天上午10时许,南门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说尹江岸新村41幢606室暂住的几个外地人,进出诡秘,好像有吸毒的嫌疑。派出所随即派出2名协警以查暂住证的方式敲开该房间,进去后,发现一对夫妻和一个小孩在家,但其中有一间房门紧闭着,这对夫妻声称该房间是租给别人的,现在人出去上班了。但协警发现里面有人在睡觉,就敲开了门,进去后,只有一名少年在里面。协警本想发现吸毒迹象,却看到小小的房间里摆着2台电脑和其他设备,接着又看到一张桌子下有大量印章,便立即向派出所通报情况。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认这是制作假证的窝点。从租房协议上可以看出,制假窝点在这里已有一个多月了。

  他竟有三张不同的身份证,必“假”无疑

  民警初步认定屋内一名30多岁的男子有参与制假的嫌疑。目前,民警在房间内一本记录假证销售情况的笔记本上发现了该人三张身份证,但三张身份证上的名字、籍贯各不相同:一张为“周某,重庆开县人”,一张则是“邹某,湖南双峰人”,还有一张为“江某,湖南长沙人”。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请报料人到本报热线新闻部领取报料奖50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