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虫扰民原是为求“五谷丰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屠传宏实习生廖 戎美容

  宁波晚报讯 一居民在家里六只箱子里的农作物发生霉变竟爬出来许多虫子,范江岸路38弄居民住宅里被这一现象弄得毛骨悚然。

  半个月前,范江岸路38弄社区里有12户人家发现许多小虫爬出的现象。7月13日,居委会干部和居民寻找虫子的来源,其他居民家都逐个搜寻过了,就只剩下705室夏某家没查。无论居民怎么按门铃,夏某就是不开,因此居民们觉得可疑。无奈之下,居民拨打了110。夏某看到民警来了,只好让他进来,但其他居民还是只能留在门外。民警在阳台的防盗窗上发现了不知盛有何物的密封着的六只箱子,因为天色很暗所以看不清,黑压压的,一股馊味,怀疑虫子就是从这冒出来的。民警便要求夏某明天把六只箱子里的杂物搬走。

  到了14日晚,居民发现夏某根本就没有将那六只箱子搬走,还是原封不动地放在那,虫子依然漫天飞舞。15日晚上,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物业管理人联合到夏某家,打开那六只密封的箱子,发现原来是稻谷、小麦、豆子等之类的农作物,都已霉烂,箱内有很多黑色小甲虫。果然,这里就是虫源!密密麻麻的虫子在爬动着,一阵风过,虫子都吹了出来,飞到了居民们的身上。

  在事实面前,夏某的解释让人匪夷所思———这些农作物是三年前搬入新房时存放的,意为“五谷丰登”,求的是吉利。当晚,社区保安帮夏某将这些50多公斤重的箱子搬到了楼下,并送往垃圾中转站处理。昨天下午,居委会对社区进行全面的杀虫。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