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纳凉地图”版本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连日的高温天气,使纳凉成为不少甬城市民的日常“功课”。不过,较之于往年,传统的到江边散步或逛开着冷气的商场的纳凉方式似乎开始隐退,酒吧、咖啡馆、茶馆、影院正成为市民新的避暑胜地。

  昨晚,记者在中山路、百丈路和解放路的一些酒吧、咖啡馆、茶馆、影院看到,宾客不少,生意十分兴隆。在世纪广场的1、2楼的10多家酒吧里,前来“泡”吧的年轻人真不少。在市区一家广告公司当老板的徐谷权先生对记者说,到酒吧来,喝喝啤酒,听听菲律宾乐队演奏的轻音乐,这种纳凉方式很舒适。

  这几天,市区的一些影院生意也格外不错。时代电影大世界负责企划的盛静向记者介绍,近几天来影院看电影的市民,要比平时至少多30%以上,尤其是双休日的通宵电影,上座率更是明显上升,前来看电影的多为青年情侣和收入较高的外来打工一族。

  这段时期,由于高温影响等原因,市区用电更为吃紧,不少企业的办公室只能隔日开,一些企划、营销人的商务洽谈,只能转移场地,于是更催热了咖啡馆的生意。在市区一大型服饰企业担任企划的何先生,这几天成了咖啡馆的常客。据他观察,这几天市区各咖啡馆商务客人明显上升。

  平时,市区的一些茶馆下午生意清谈,而这些天,客流也明显多了起来。在天一广场的“清源茶馆”,记者看到,有些是一家三口来此避暑,有些是大学生来此聚会。据该店经理介绍,这几天上座率比平时上升30%以上。家住高塘花园的李先生对记者说,外面太阳火辣辣的,家里有时要停电,买菜烧饭也要汗流浃背,还是到茶馆舒服,晚饭也可吃好。

  看来,甬城市民的“纳凉地图”今年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