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78岁的士司机连撞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2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香港一名年近八旬的退休的士司机,虽生活无忧,但每周两天仍会“替更”驾驶的士,以消磨时间。该高龄的士司机昨晨在台风下,驾车四处兜客,驶至天水围一个巴士总站时,疑因闪避旅游巴士失控,撞上近行人路的花槽,将7名候车男女撞倒。高龄司机事后经酒精测试证实为零度。

  肇事车祸的士司机曾鹏,78岁。事后据曾伯称,他拥有驾驶执照已50年,几乎所有车牌都考过,大巴小巴都开过,退休后生活无忧,并无经济问题,只是生活太过苦闷,从未发生过意外,估不到今次竟然发生意外。

  被的士撞伤的7名途人分别4男3女,年龄由40至52岁,他们被送院治理,除一名42岁姓蔡女子情况严重外,另两男女情况稳定,余人皆已出院。

  根据运输署现行规定,凡年满70岁或以上的驾驶执照持有人,必须递交一份由注册医生4个月内签发的医生证明书或“体格检验报告”,以显示其身体状况良好,署方才会续牌,但可续牌1年或是3年,则会考虑医生的建议。

  运输署发言人指出,虽然未有机制审查驾驶者的健康声明,不过,若司机被揭发隐瞒病情,会被控作虚假声明及停牌,而作虚假声明乃是刑事罪行,最高刑罚入狱12个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