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月份香港破产申请增加21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3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香港个人破产申请宗数连续两个月轻微上升。昨天,香港破产管理署公布,6月份共有1069宗个人破产申请个案,较5月份的1048宗轻微增加约2%。上月法庭发出的破产令则有1260宗,较5月增加21%。学者预计,今年下半年的破产申请宗数会在1000宗左右。

  破产管理署的统计数字显示,6月份的破产申请个案较5月增加21宗,但较去年平均每月的1841宗减少42%。上月法庭颁发的破产令较5月增加218宗,但较去年平均每月的2077宗下降39%。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关焯照指出,个人破产申请宗数自沙士疫情受到遏制之后反复回落,虽然分析员普遍预料,今年第二季的本地生产总值可达双位数增幅,但五、六月的破产申请宗数反出现轻微上升,维持在1000宗左右,反映本港经济在沙士后出现的V型反弹,其反弹力度至今已没有以往般强劲。

  关焯照预期,香港经济在下半年会维持正常增长,平均增幅约为4%,破产申请宗数会在1000宗附近徘徊,除非未来的经济表现强劲,否则申请宗数难以大幅回落。不过,在经济发展平稳的情况下,申请宗数出现大幅上升的机会不大。(刘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