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以优质啤酒产品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32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7月17日电记者宋学春报道:我国啤酒企业按照ISO9001质量体系,加强过程控制精心组织对啤酒生产、经营的管理,不断研制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新品种,不断加强管理、提高质量、降低成本,以优质的啤酒产品参与国内外市场的竞争。2004年二季度,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抽查了北京、上海、山东、广州等18个省市79家啤酒企业的80种产品。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本次抽查的35家大型企业的36种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7.2%;抽查了25家中型企业的25种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2%。本次抽查中知名品牌质量上乘尤其是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不论是感官指标还是理化指标、产品质量都达到了优等水平。这是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理事长肖德润16日在青岛啤酒质量保证体系座谈上公布的。

  为了规范啤酒产品质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颁布了国家啤酒标准,规定了严格的啤酒定义、技术要求、分析方法、检验规程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的要求,对啤酒的外观指标、理化指标及卫生指标都有严格的规定,各企业根据国家标准也相应制定了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保证了出厂啤酒的质量。

  目前我国啤酒品种大多为贮藏型淡色啤酒,口味向淡爽化方向发展,原麦汁浓度向低度化转变,风味稳定性提高。近几年品种日趋多样化,深色和黑色啤酒及冰啤、干啤、果味蔬菜啤酒等特殊品种也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纯生啤酒的生产促使啤酒风味和微生物的管理向更严格的层次发展。

  目前啤酒包装形式仍以640毫升玻璃瓶为主,占总产量的90%以上,其它包装形式如听装啤酒、桶装啤酒及其他包装形式只占1—3%。

  2002年经过市场调查和综合评定,国家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在全国首次推出“中国名牌啤酒”,它们是青岛、燕京、珠江、金星、哈尔滨、金威、金龙泉、雪花等八大名牌。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