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部专业第一批录取 汕大招生实现历史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48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林维芳报道:汕头大学今年招生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全部专业第一批录取。李嘉诚先生闻悉该喜讯后即写信向汕大表示祝贺。

  据悉,汕头大学校本部本科专业今年在广东省普通高考计划招生1012人,其中普通类933人,艺术类79人。至7月16日,除艺术类外,普通类招生工作已全部结束。在广东省普通类本科招生中,投档到该校的第一志愿考生817人,占招生计划数87.6%。实际录取第一志愿考生777人,占招生计划数83.2%,是去年33.3%的2.5倍。在广东省艺术类本科招生中,投档到该校的第一志愿考生78人,占招生计划数98.7%。实际录取第一志愿考生74人,占招生计划数93.7%。

  近年来,汕大加大力度对商学院、文学院、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进行改革,其改革成效在这次招生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些学院所有招生专业第一志愿录取率都达到100%。其中,商学院的录取工作成绩骄人,第一学校志愿考生中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上线考生有136人,是该专业招生计划数80人的1.7倍,工商管理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超出广东省第一批录取分数线16分。

  得知汕大今年招生取得了学校创办至今前所未有的最好成绩,李嘉诚先生十分高兴。他在贺信中写道:“回想建校之初,汕大走过的路十分迂回,但今天凭仗大家的努力和改革的决心,我们还是夺取到优异的成绩,踏上健康发展的大道。”他希望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负起重任,培育有高尚情操及有能力的精英人才,发展科研学术,推动社会进步。(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