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应接送巨额取款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3:42 信息时报

  李职贤

  日前,笔者到某银行取款,见到一个顾客取了十万元现金塞进皮包,然后把皮包挟在腋下便出了银行的大门,到几十米外的马路边去坐车,前往坐车途中,有几辆搭客摩托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近身的行人也很多。为此,笔者真替其捏一把冷汗。

  这些年来,发生在银行门外的劫案有上升的趋势,然而至目前为止,我们的银行好像还没有接送巨额存取款储户的业务,当然,存取款的客户一旦迈出或未进入银行的大门,如果发生劫案,即使仅有半步,银行也可将责任推得干干净净,因为劫案发生在银行之外的地方,即已离开了他们所谓的“该负责任”范畴,而且这似乎是有规定可依可循的。

  但其实,行业的服务范畴和质量并不仅限于交易的场所范围之内,如酒店,无论客人入住或离去,行李多而重者,都会派出行李生送其出门乃至上车,作为行业龙头老大之一的银行,也要提供酒店式的温馨服务———根据不少客户麻痹大意、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心理,尽可能地为提取巨额款项的储户提供护送出门的服务,或为有巨额存款的客户提供护接服务。至于多少钱才算得上是巨款,才够得着接送的资格,具体可由银行根据实际情况界定。另外,特殊情况要特殊对待,如年老或年幼的客户,只要对方提出要求护送,不论取款多寡,都可享受同等服务等等。

  总之,无论从行业道德还是从职业守则方面去考虑,银行推行此项便民措施都是可行的,有百利而无一弊的。也唯其才使行业服务更人性化和温情化。如从21世纪70年代创办的麦当劳快餐食品公司美国经营总部,向来便以“温情经营”而著称,赢得了40%的美国老年消费者,其“温情经营”的办法主要体现在送货上门和定点销售等,而我们的银行如果想做到“温情经营”,也应该从为客户做好门外的服务开始。尚能做到如此,何愁口碑不立、业务不旺?(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