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战告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3:47 信息时报
章子怡的这段舞蹈戏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肯定。

  在《英雄》遭遇“骂名”之后,新作《十面埋伏》似乎影响着导演张艺谋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虽然昨日零点首映票房成绩不俗,但面对之前关于《十面埋伏》的种种宣传,观众看完电影却发现“陷阱重重”,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陷阱一:首映仪式三主角自爆激情戏

  现场所见:头号噱头激情戏变搞笑戏

  与张艺谋其他影片不同,《十面埋伏》的片花出人意料地反复出现了几场“激情戏”的“影子”。在7月10日举行的《十面埋伏》首映仪式上,章子怡、金城武、刘德华更是主动自爆激情戏的拍摄花絮,令不少人“推断”激情戏将是这部新片的首要卖点。但昨日上映的影片证明“激情戏”只是“头号噱头”。章子怡与金城武的“激情戏”依然沿用了“农村激情戏炕头打滚”的惯例,只不过,炕头变成了野地。既无美感亦无激情,自然也就缺少认同。因此,当观众看到章子怡与金城武翻滚时竟然发出了不少笑声,令一场激情戏惨变搞笑戏。

  陷阱二:张艺谋要证明自己会讲故事

  现场所见:剧情“抄袭”《无间道》

  《英雄》上映后,媒体对该片剧本的垢病成了张艺谋最耿耿于怀的一点,因此在筹拍《十面埋伏》时,他信誓旦旦要写一个完整的故事来证明自己。而一些观众表示赶来看《十面埋伏》的原因之一就是觉得“至少这部电影应该有个好故事”。可惜,一段关于“飞刀门”与“官府”斗争的故事,刘德华被飞刀门送入官府当内应的“悬念”,在谜底揭开之后迎来的却是观众的恍然大悟:“原来是古装版《无间道》啊。”

  另外片中一些重要情节缺乏必要的铺垫,比如“金捕头”与小妹的情感发展、“小妹”由“扮盲”到恢复正常都显得突兀,而“竹林追逐”的戏又太烦琐,一次次的追逐和逃脱让人仿佛看到了韩国影片《武士》中没完没了的追踪场面,最后一场“刘捕头”和“金捕头”决战的戏同样有观众戏称为“感觉好像从春天打到了冬天”。

  最令观众感到精彩的还是戛纳放映时让全场老外激动得鼓掌的“牡丹坊”一场,遗憾的是这场戏在开场10分钟左右就亮相,之后的戏分就越来越让人失望,剧情的“高开低走”使张艺谋挽回自己的誓言基本再次落空。

  陷阱三:金城武强调自己最笨

  现场所见:金城武最佳刘德华宛如配角

  虽然有刘德华、金城武两位好戏的帅哥加盟,但长达两个小时的《十面埋伏》最受观众肯定的还是章子怡在牡丹坊表演“仙人指路”的一场舞戏,被认为非常靓丽,令章子怡多年的舞蹈功底也得以展现。章子怡花两个月与盲女生活的苦心也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肯定。

  金城武口口声声说自己比刘德华和章子怡笨,结果他却是演员阵容中最令人信服的一个,外形的优势、洒脱的气质使他成为最容易让观众入戏的角色。

  相比之下,刘德华成了三大主演中最令人失望的一个。几场华仔热泪盈眶的戏都没有得到观众的共鸣,他演得越严肃观众越觉得搞笑。他有发挥空间的戏分并不多,十足金城武与章子怡的陪衬。开场时以“老鸨”形象亮相的宋丹丹依然引来哄笑,但越演到后来她的“飞刀门”二姐形象倒让观众不再挑剔,或许是她的小品演得太深入人心所致。本报记者周昭(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