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田坛兴奋剂丑闻陆续来 再有两个田坛冠军药检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3:49 信息时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16日,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北美运动会110米栏冠军拉里·韦德在萨克拉门托药检成阳性,这位2002年全美室内运动会60米栏比赛的冠军将难逃禁赛处罚;另外,刚在美国奥运选拔赛女子100米比赛获得第二名的爱德华兹,也证实在法国的田径大奖赛上被检测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尼可刹米(nikethamide)。

  《芝加哥论坛报》的报道引用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药检中,韦德的尿样中备查出还有类固醇,在随后不久的二次药检中,韦德再次被查出尿样中含有类固醇。这样韦德将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期。

  29岁的韦德是2002年全美室内田径赛的60米栏冠军,他也是世界上最出色的110米栏运动员之一,在今年的比赛中他曾经跑出过13秒13的成绩,在今年的成绩排行上排名第三,仅仅落后于跑出13秒05的阿兰·约翰逊和跑出13秒06的刘翔。

  IAAF证实爱德华兹药检阳性

  国际运动联合会(IAAF)发言人戴维斯证实,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女子100米银牌得主爱德华兹本周三被爆出兴奋剂丑闻。她在今年4月法国的田径大奖赛上被检测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尼可刹米(主要直接兴奋延脑呼吸中枢,也可刺激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而反射性兴奋呼吸中枢,能提高呼吸中枢对CO2的敏感性,使呼吸加深加快),她的B瓶尿样结果同样呈阳性。仲裁委员会将于下周一在奥兰多县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剥夺爱德华兹的奥运参赛资格。

  爱德华兹是2003年世锦赛女子100米的冠军得主,那一次她本来得到的是一块银牌,但由于同胞怀特承认服用了违禁药物而被取消成绩,从而喜获金牌,没想到现在她也重蹈怀特后尘。

  爱德华兹自称是受害者

  爱德华兹周三对美联社的记者表示她是无辜的添加剂受害者,当时她因身体不适服用了葡萄糖营养药品,而其中恰巧含有尼可刹米。这种药品是万桑医生在当地购买并提供给她的,爱德华兹说该药的包装和剩余片剂将作为证据呈堂。

  现年27岁的爱德华兹告诉记者,法国站属于国际田联的低级别赛事,凭她的实力轻松夺冠根本不是问题,干嘛要冒那么大的风险去服用禁药呢!按照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规定,除非她能证明自己为误服或者有其他可减轻处罚的情节,否则将被禁赛两年。但爱德华兹十分强硬,表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她将付诸国际运动仲裁法庭。(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