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接警6小时擒飞抢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00 信息时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 刘艺明 通讯员 曾越 杯王凯)昨日下午,在佛山禅城张槎派出所,当英国籍巴基斯坦人阿迪芭和其丈夫领回自已“失而复得”的10100元英镑,6000元人民币,一部手机,两本护照,还有一张从广州到美国的联程机票时,夫妻二人欣喜若狂,对中国警察和见义勇为的群众感激连声,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15日晚,佛山发生一起外国人遭抢案,警方根据报案群众提供劫匪的摩托车号顺藤摸瓜,经过6小时的围捕,于昨日凌晨5时许将两劫匪严某胜和其堂兄严某抓获归案。

  英语接警方便警方破案

  前晚11时许,阿迪芭及其丈夫提着一个包在佛山逛街,边走边欣赏佛山的夜景,当夫妻二人行至亲仁路时,一辆摩托车飞速从他们身边掠过,抢走他们的手提包。看到自己的手提包遭抢,夫妇二人懵了,就叫身边的的士司机报警,由于司机说不清楚,其夫干脆拿起电话用英语报案。

  佛山110指挥中心谢代理指挥长介绍道,他们的接警员听到报案者是一个外国人后,就用英语和其对话,那个遭抢的外国人很激动,说他的1万多英镑遭抢,还有6000元人民币、护照等,一直说个不停,当接警员问他在何处?在那条路时?他说不知道。接警员就让他把电话交给的士司机,的士司机说出阿迪芭和其丈夫所处的位置。

  110接案后,向各警种发出布控的指令,令各警种协同作战,一起追捕劫匪。此时110又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

  6小时搜捕两飞抢贼被擒

  看到两个人遭抢时,自己开着车在佛山游玩的刘先生、黄小姐、李小姐三人就紧跟劫匪不放,三人一边跟踪一边报警。两劫匪疯狂逃窜,刘先生开着车在后面紧追不放,拐过亲仁路的一个红绿灯路口,他们三人看清了劫匪的摩托车号为“粤Y8J365”,当确认无误时,就立即把劫匪的车牌号告诉110。当劫匪走进禅城区张槎镇大沙村时,他们跟着进了村。

  晚上12点,张槎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调集了十多名民警以及治保会力量,对张槎镇大沙村一带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经过近6个小时的守候,昨天凌晨5时50分,在张槎大厦附近,一辆车牌为粤Y8J365的摩托车驶进了民警的视线,车子驶进一店铺后,便马上关上了铁闸。掌握情况后,大批警员赶到了现场,当场抓获了屋内两名嫌疑人,搜出英镑5060元、人民币3000元、三星手机一台等。

  经初审,其中24岁的广东四会籍男子严某有作案嫌疑。通过对严某的审查,民警将另一目标锁定在严某的堂弟,21岁的严某胜,而他因为在当晚喝醉酒打架已被派出所拘留。经审讯,严某胜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后在另一间出租里找回英镑5040元的赃款,以及近3000元的人民币,同时在五峰路与槎湾路的交界处,也找回了两嫌疑人遗弃的事主的护照。

  下午5点20分,女事主阿迪芭与丈夫欢天喜地地来到了张槎派出所,接过了民警交还的全部款项时,可能由于太高兴的缘故了,他们临走的时候还把护照忘在了桌面上,幸好民警提醒,他们才转身拿回护照。临走时,夫妇对着警察连叫“OK”,连说难以置信。(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