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默肇事司机竟是在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06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大钺通讯员吴计胜)一名抢劫团伙成员在江西作案后逃到东莞,没想到在一宗普通车祸中被精明的交警识破,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肇事司机人与驾驶证不符

  7月10日,东莞麻涌镇政府附近发生一大货车翻侧事故,麻涌中队交警到现场处理,并将肇事司机带回调查。肇事司机自称名叫李×云,有驾驶证但没有携带在身,其驾驶证号是3624228003244×××,交警上网核查发现无此证记录,遂按照有关规定将肇事司机予以治安拘留,并进一步盘查询问,肇事司机却极不配合,拒绝回答交警问题。

  为了弄清肇事司机的身份,交警从其裤兜里翻出一张署名为李×东的身份证,经上网核查,李×东持有大货车驾驶证,驾驶证号和地址与李×东身份证号和住址地址相同。

  举止反常引起交警怀疑

  办案交警对这名肇事者的反常举动产生怀疑,于是通报给东莞市110报警台,要求核实此人是否属于网上在逃通缉人员,很快110报警台传回“在逃人员信息登记表”显示,除了此人的年龄与身份证相差1岁外,其他信息及照片都极为吻合。

  “在逃人员信息登记表”上记录在逃人员姓名是李×文,别名李×东,江西省吉水县人,1999年12月15日,在吉水金滩镇阁上路段参与截车抢劫货主邹某1100余元现金及BP机一台。

  再三审问承认是在逃犯

  交警再次对其进行询问,李×东仍然缄默,拒不回答任何问题并否认自己叫李×文。为弄清事实真相,交警将有关材料和李×东移送到麻涌公安分局调查,经过民警严加审问,李×东终于承认自己就是李×文,确系在逃犯,他是该团伙中唯一没有落网的在逃人员。

  目前,李×文已被江西省吉水警方押回法办。(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